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分的关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分的关怀

2016-12-18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突然想到一个词“被关怀”,什么是被关怀呢?

  确切的说这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感觉

过分的关怀

  这么说吧,假使你到了该结婚的年龄,还没有结婚,甚至没有对象,这时候身边总有一些看起来“好人”模样的

  人来嘘寒问暖。

  殊不知已经成年的我根本不需要这些所谓的“关心”!

  还是说,你们对关心的理解,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停留在“轻蔑的动动嘴”我就是关心你了的层面?还不如一句“吃

  了吗”来的让人舒服

  对于这些让人感到不合时宜的关心,总有一丝嘲讽的味道夹杂在里面,让说者痛快,听者反感。

  当然,你也可以说是我太敏感,但请你搞清楚,我已经成年,对于别人话里真心的在意和虚假的关心,还是分得清

  的。

  这种情况还是好的,听着不爽,在心里还能骂骂他。

  还有一种关怀,是让人很无奈的。(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那就是来自家人的,天冷了要加衣、饿了要吃饭、冬天洗脸刷牙要加热水、以为你喜欢就买了给你,也没问问你是

  否真的需要、觉得你喜欢吃的东西,留到没味道了还留着,诸如此类。

  这样的关心肯定是真情流露,我没有贬低这类关怀的意思,但这样的爱,父母累,孩子也累,不是吗?

  总给自己一种这不是在跟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交流,更像是在关心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

  也许这样的关心对于那些常年不在家的孩子很合适,如果能够朝夕相处,还是不必了吧。

  给予的过多,就真成残废了,他会忘记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得到。

  我认为,父母首先应该把孩子当成一个可以处理好问题的成年人,而不是一直跟在后面告诉他该怎么做。

  父母应该是给孩子引导的人,而不是安排好一切等着他去完成。

  总之,不要让爱成为负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分的关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