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灾难彰显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灾难彰显品质

2016-12-2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灾难彰显品质

  灾难彰显品质

  山东 魏国华

  春日融融,人们很少想到梅花的傲雪迎霜;风平浪静,人们很少想到海燕的高傲风骨;平淡生活,人们往往看不到人性中的美好品质。然而,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人性中那些最美好的东西往往发出熠熠的光辉。

  走入城市的农民工,在城市人的眼中,他们头发凌乱,衣着不整,从事着城市中最繁重最肮脏的工作,平日里谁能发现他们身上的美好品质?然而,当有人落海急需援助的时候,是他——魏青刚,一个平日受尽城市人白眼的农民工,却奋不顾身跳入大海,三进三出,展现了侠之大者的风采。灾难是考验人性的试金石,灾难彰显了一个农民工舍己为人的美好品质。

  曾几何时,城里人讥讽对方的一句最恶毒的话是:“你真像个农民!”在他们心目中,农民是愚昧的代名词。然而,当灾难来临的时候,看看他们最不屑的农民工魏青刚的表现吧;看看架着自己的农用三轮车,不远千里给灾区免费送蔬菜的那位农民的表现吧。平日里他们无声无嗅默默无闻,然而在灾难面前,他们展现了中华民族最美好的品质。

  面对衣衫褴褛、头发肮脏凌乱、沿街乞讨的老年乞丐,除了对他寄予同情可怜之外,你还能发现他身上有什么美好的品质吗?不能。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备受别人同情的乞丐,当听到四川发生震灾的消息以后,毅然决然地把自己辛苦乞讨的一年的收获——四百三十九元投进了募捐箱。面对老人坦然的目光,面对那一堆凌乱的角角票票,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流下了热泪。大灾无情人有情,大灾大难更能考验一个人的品质,更能净化一个人的灵魂,更能彰显一个卑微人的急人所急无私奉献的高尚灵魂。(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叔叔,我能挺得住,你们赶快去救其他人吧。”听着废墟下孩子稚嫩的声音,在场的每一个救援人员都哭了。“虽然我失去了双腿,但我还将笑着迎接初升的朝阳,用残缺的肢体舞出曼妙的舞蹈。”看着年轻的舞蹈老师那充满阳光的笑脸,在场人的心灵都被深深的震撼了。

  谁说现在的孩子自私冷漠?谁说80后90后是自私的一代、垮掉的一代、脆弱的一代?那是平静的生活掩盖了他们身上的美德,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人性中的无私、刚强这些美好的品德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炫人眼目。

  灾难是残酷的,然而,灾难中我们的灵魂正在抖落厚厚的尘埃,渐渐露出剔透晶莹的本质。这些美好品质的持久累积,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将使我们的民族更加强大。

  永远保持那些灾难中彰显的美好品质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灾难彰显品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