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命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命题

2016-12-26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命题

  昨晚我训斥了女儿宓宓,她起初顶嘴,后来委屈得哭了,雨打梨花,让人生怜。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我和妻子真是视她为掌上明珠,她的一切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幼儿园上小班时,老师安排让家长带孩子去认识高铁,如何让女儿从书本中的高铁,联系到现实生活的便捷的出行工具呢?我和妻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买到往返西安的高铁票。那一次,女儿坐上高铁很兴奋,她看到窗外一晃而过的庄稼地,拉开座位上的小桌,喊道∶“爸爸,你看,和课本上的高铁一模一样!”那天,我们去了钟楼,看了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晚上到家时,女儿累得躺在我怀中睡熟了。女儿睡熟的样子很可爱,撅着小嘴,不时呢喃着,此时我感觉自己像颠簸在幸福海洋的一扁小舟,有些晕……

  可是,昨晚我训斥了我的宝贝女儿,我发疯地撕掉她的作业本,扔得满地都是;我扭她的耳朵,她疼得龇牙咧嘴;我拉她的小腿,威胁道:“不听话,把你扔到门外!”女儿求饶道:“我怕,爸爸……”女儿这句话,让我心头一震,我是不是魔鬼呀,让宝贝女儿这样害怕。女儿生下来时,营养不良,头发黄而稀疏,上幼儿园只能留个短发,什么时候能给美丽的女儿扎个马尾巴呢?今年,女儿的头发就可以扎个马尾巴了。编织小辫,扎个美丽发型,需要一定的创意和定力,这一点,我自叹弗如。我大约只会给女儿扎个马尾巴,每逢上街时,女儿和妻子的大小不同的马尾巴,随着同一步态,几乎一致地摇晃着,站在她们身后的我不由得扑哧笑了。 www.WENzhangba.com

  女儿此时哭了,她把头爬在桌子上,不让我看她的脸,并一个劲儿顶我的嘴。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老婆让女儿做一套语文期末试卷,女儿为了赶着看金鹰卡通的动画片,很快做完了,老婆用红笔阅完,全部正确,只是后面看图说话,女儿写得急,字体歪斜,让她重写一下。

  不,女儿摇头。我说,宓宓,听话,重写一下,字迹不整齐咋行呢?不。女儿依然摇头。

  写不写?我有点生气。不不……

  那就重新写一套语文试题!我有点气急败坏。

  不不不……女儿也不容分辩。

  我扭她的耳朵。她哭着喊妈妈

  我撕了语文套题,发怒了,重写一套数学试题,不写,把你扔到楼下的喷泉里变蝌蚪!

  女儿吓傻了,只好一边抹眼泪,一边写数学题。我出了门,天阴沉沉的,寒风夹杂着雪花,让我的情绪很快平复归零。

  回来的时候,女儿已经睡了。老婆埋怨道,你疯了,把女儿耳朵拧红了,你不疼呀,她难道不是你亲生的,不就是写一道题嘛,下手那么重!我亲了一下像天使一般女儿,抚摸她的马尾巴……

  早晨,女儿一睁开眼,看到我,就嚷着让我给她穿衣服,她要去上学,她显然已经忘记昨晚她的不愉快享受着今日的快乐

  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擦掉眼泪,忘掉痛苦面对生活,露出微笑。如何面对痛苦和不愉快这个人生命题,女儿做得很好,做得比我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命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