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祭

2016-12-26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祭

  看着2016年一点一点的在自己眼前消失、殆尽,心里不由得一紧。抬起头望向天际,所有的都好像那么的陌生。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心情,别人是否也曾有过。自己茫然的注视着远方,而自己的思绪飘的比远方还远。自己已经面对了四十多年的这个世界,突然感到那么莫名的陌生。自己来自何方,何时将去向何处。

  看着一年又这样结束了,表面上是过去一年,失去了2016,但内心感觉失去了太多的东西,茫然若失。通过默然的视线,周围的一切都变成灰色的,变成了默声的世界。不知道是他们处在了另一个空间,还是自己走进了另一个时空。

  冬天的风,是冷血的。刮走了时间的最后的温情。刮给你的是伤感,悲凉,萧索……刮来了年终。这也是新一年的开始。看着人们忙碌的辞旧迎新,看着孩子们的欢呼雀跃,而自己脸上的笑容是僵的。面对新的一年,心里还在念念不忘过去的一年。因为过去的一年里,有我们的青丝,有我们的幼稚,有我们的年华,有我们的不羁……

  朦胧中,我伸出了那苍白无力的手,想要拽住,想要拉回那青丝、那幼稚,(原来幼稚也是好的)还有那年华,那不羁……可真的攥在手里的是父母的满头白发,还有和自己一般高的孩子,还有自己的一脸风霜。我回过头,以为我逝去的就在身后。可转过身,一阵凛冽的寒风吼过,连我来时的脚印都不见了。青春呀!你真就无影无踪,无可追寻了吗?此时我把头抬起四十五度,独对苍穹,因为模糊,我闭上了眼睛,泪却已然滚下……(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时光呀,你过的慢些吧,我还没有来得及幼稚自己的幼稚,不羁心里的不羁。但是你却早早的成熟了我的成熟,正形了我的正形。

  成长痛苦的,看着自己怎样的老去,才是最痛苦的。然而我们终将背负着我们的年华,在自己的不老的思想里痛苦的老去。

  人生是痛苦的,也是悲怆的。望着渐下的夕阳,追忆着渐行渐逝的青春,突然有种“独怆然而涕下”的无助!好像到现在才突然理解了幽州台上的那慷慨激昂的陈子昂的复杂感情

  我慢慢的抽回我伸出的手,紧紧的攥着我拽回的青春尾巴上的几根毛毛,把它小心的揣进怀里,温暖我那苍凉的心,让它照亮身后的路。

  青春呀!拥有你时,不曾觉得你的美好。失去了你,才懂得了你的无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