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锦绣未央丨最势利且势均力敌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锦绣未央丨最势利且势均力敌的爱情

2016-12-26 作者:忆映清清 来源:忆映清清原创 阅读:载入中…

锦绣未央丨最势利且势均力敌的爱情

  闲来无事看起了《锦绣未央》,每每提及此剧大家都一脸的鄙夷看我:噢~那个脑残剧啊……其实我还挺喜欢这部剧的,因为里面能看到很多现实的东西。你以为讲的只是宫斗爱情女主最终上位的戏码,其实折射出来的却是最势利且势均力敌的爱情。

  说说剧里的四个姑娘。

  李长乐,父亲是尚书大人,母亲是叱云家嫡女,她是叱云家外甥女,深得所有人宠爱,放到现在就是一个超级富二代。平城第一美女,聪慧机灵,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李未央,父亲是尚书大人,母亲是洗脚丫鬟,身份卑微,没有强大的家世背景荫蔽,屡次遭人暗算吃尽苦头。但样貌俊俏,机智过人;

  李常茹,父亲在外为官,母亲是二房,舞跳得好,但模样普通,性子温软,略带一股子聪明劲儿,很难被人注意;

  李常喜,李常茹的妹妹,既不漂亮又不聪慧,典型的无脑绿叶,只配做姐姐们的陪衬。

  观众人人都恨李长乐,都巴不得她早点去死,看见她哭就觉得大快人心,可是在剧中,她却是最受欢迎的姑娘。东平王喜欢她,一心想求娶来丰满自己夺嫡的羽翼;南安王也想将她作为争夺储君之位的筹码,只是发现自己娶不起时才将目光转向了李未央;就连太子妃都想制造各种机会撮合她与高阳王成亲。这么令人讨厌的姑娘,为什么就被奉为掌上明珠了呢?

  因为她身上贴满了容易让人失心智的标签:漂亮、聪慧、超级富二代、才女。一个女人想要拥有的她全都有了,这就是她成为众人追捧的理由。

  爱情是势均力敌的,在追《太阳的后裔》时,这句话就火遍了朋友圈。

  一个漂亮的姑娘总是比姿色平庸的姑娘引人注意;

  一个漂亮且有才气的姑娘比只是漂亮的姑娘还要具有吸引力;

  而一个集中了漂亮、才气、智慧且身份尊贵的姑娘是人间极品,可遇不可求。

  其实李长乐想嫁给任何一个皇子都不费吹灰之力,只要点头答应一下就可以稳坐皇后或是正妃的位子,强大的家族势力可以永葆她不受任何屈辱。

  南安王是李长乐挑来拣去不屑于嫁的,却是李常茹拼尽全力展现羽毛才能靠近的,想嫁给他更是要耗尽毕生心血;而李常喜,大夫人稍微暗示一下要将她嫁给南安王做侧妃,她就乐不思蜀找不到北了。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现实,残酷却又最真实。嫌贫爱富或是以貌取人,这是人之天性,你没办法改变这种观念。两个人的结合并非只有爱情即可,爱情需要依附强有力的根基。

  有些人挤破头颅嫁入豪门,没想到根本就抬不起头来;

  有些姑娘耗费多年精力陪伴男友最终却惨遭抛弃,男友转身娶了富二代的女友将其奉为掌上明珠;

  有些人因为自身条件原因在追爱的路上屡屡受挫……

  有的人说,李长乐什么都有,可为什么高阳王还是不喜欢她?其实不是说你具备了所有的条件就一定能赢得爱情,而是当你具备了这些条件,你就会在追爱的路上比别人更为轻松。高阳王只是不爱李长乐,可如果他爱呢,两人完全可以没有任何阻碍的结为连理;而高阳王爱李未央,这其中经历了多少的磨难,他才在最后娶到了她。

  世人写爱情的书籍累积如山,有人写爱情的美好、忠贞无畏和不受世俗的践踏;也有人写爱情的阴暗让人蒙了心智甚至毁了一个人的人生。不管怎样,爱情都像是白天少女夜里魔鬼的双面巫婆,尤其是现在,爱情早已不再是单纯一种感情,它与家世、与门第,与无数的因素息息相关。

  逐爱的路上,你要明晰爱情势利的真相,做好万全之策,你生活的不是洗脑的偶像剧剧场,而是赤裸裸现实的社会。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女服务生的故事,请你当作消遣娱乐,现实社会里霸道总裁只会选择与自己势均力敌的伴侣,以此来强大自己的家业事业。当你在追逐一段爱情的时候,希望你手里有足够的筹码确保自己博弈成功,或者至少博弈失败,但你能确保全身而退,不至于被伤害的面目全非。

  爱情里最傻的就是,唯爱情至上者,以为只有爱情就够了。如果你真要博弈一回,唯一的办法就是增加你手里的筹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