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爱恒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爱恒久

2016-12-3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婚姻——爱恒久

   婚姻,不是爱情终点站,而是一朵愈开愈艳的百合花!

  

   ————张兴旺

   所谓家国天下,就是说,先有小家,然后由一个一个组建起来的小家才成一个大家,也就是国家,最后才可成为天下。所以,家庭是国家的根基,是社会的壁垒。而婚姻,则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一种文明体现。

   在一个人人遵守道德、处处崇尚文明的国家里,婚姻,不应该是社会发展的羁绊,不应该是和谐进步的盾牌,不应该是禁锢自由的牢笼,不应该是唯美爱情的终结。当一个国家里,人们把结婚当作一场游戏,把离婚变成一种刺激,法庭上,种种家庭纠纷如一地鸡毛让厅堂难以宁静,种种离婚官司让律师唇枪舌剑、辩论不休,那么这个社会的发展是落后的,这个国家的体制是低劣的,这里的人民,除了暴露了素质的低下,更谈不上道德文明。

  

   当然,在几十年的婚姻生活里,难免会有锅碗瓢盆的磕磕碰碰,当时过境迁,物转星移,也许环境的改变,或许某种原因造成心理的难以平衡,导致两个人的感情离析,婚姻的破裂,不可避免。但是,如果把离婚当成一种流行风,人们在疯狂地垒砌坟墓,然后又迫不及待地扒掉坟墓,这样看来,“爱情是无价的”便是一种粉饰,“婚姻是神圣的”就是一句空谈。

   上帝造人,唯男人女人存于世,两种性别,创造了形形色色的生活,也演绎了无数悲欢离合的故事。爱情,牵动着多少红男绿女驿动的心?古往今来,又是多少文人墨客笔下的可歌可泣?而婚姻,更是一曲《凤求凰》的琴瑟,是春风拂过田园绽放的桃花。情缘相系,多情男儿惜落花;风月有情,女子含笑扫娥眉。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段甜蜜的爱情,拥有一个完美的婚姻,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那么多的人对爱情失去了信心,把婚姻变成了儿戏呢?

   爱情,是人生中的青山绿水;婚姻,是生活中的山高水低。爱情是每个人心中美丽的神话,在爱情世界里,即使看到的是残月落雪,那也是醉眼迷离中的唯美。然,一旦进入了婚姻,生活便必须面对赤裸裸的现实,尤其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金钱操纵着“人性”,物质标榜着“文明”,欲望腐蚀着人类的灵魂,男人或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或钱权在握寻花问柳;女人则柴米油盐黄花瘦,或寂寞难忍杏出墙。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看来,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一种文化,它是一个国家和社会的缩影。它是两个人搬砖砌瓦共同垒起来的城堡;它是两个人共同谱写的一首歌;它是两个人你吟我和的一首诗;它是两个人共同泡制的一杯茶;它是两个人共同酿造的一坛酒;它是两个人共同烹饪的一桌菜;它是两个人共同开辟的一所田园;它是高山、是溪流、是天空、是日月,是生活中的琐琐碎碎,也是人间善爱的是是非非。无论是锅碗瓢盆,还是床第之欢,无论是父母亲朋,还是儿孙女男,无不以人性的素养去交融,无不以自然的心态去养护。我给你一个空间,你给我一片天地;我给你一份体谅,你给我一份包容;我给你一份关怀,我给你一分体贴;你与我倾诉,我予以聆听,报以春暖,给予花开,秋风也含笑,黄昏不觉老。青丝铺雪亦为美,菊落额头赛娇颜。儿孙膝前承欢笑,和谐共渡到百年。

   婚姻,也是一门艺术,就如一盆花、一幅画,说它是一盆花,因为它需要温度的养护,需要水土的资源,需要阳光和空气,更需要精心的去护理。说它是一幅画,因为它需要颜料去色,需要向暖的心去描摹。它需要你一笔我一笔画出心中的美景,需要在意境中领悟画中的故事。

   人生多风浪,莫道人情冷。婚姻好比衣服上的一粒纽扣,扣得紧了,才能挡风御寒。每个人都需要这粒纽扣,所以要经常检查这粒纽扣是不是还缝得结实,一旦发现有了松弛,要及时修补,莫等到扣子失落了,让寒风冷却了身体的温度,慢慢也冷掉了一颗心!

   男人,请不要把你的繁忙当借口,不要把对妻子的冷漠说成是理性,也不要说“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这样的话来贬低妻子的价值,更不要把婚外情说是“真正的爱与婚姻无关”来亵渎婚姻的神圣,男人,请不要把自己的悲哀全部归罪于女人,你要活出自己的伟岸!

   女人,请不要把你对丈夫的忽略当作理所当然,不要把自己当成男人笼中的金丝雀、温室里的盆景,当然更不能让自己糟蹋成“对黄花人自羞,花依旧,人比黄花瘦”的可怜相,女人,请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全部依赖于男人,你也要活出自己的风采!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它应该是爱情之后更加高大雄伟的建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爱恒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