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出来的好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出来的好声音

2016-12-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靠出来的好声音

  靠出来的好声音

  文/赵元波

  在公园里,循着一声声画眉鸟的鸣叫声,我遇到了一位养画眉鸟的老人。老人养的这只画眉鸟同别的画眉鸟声音完全不一样,鸣叫声高亢激昂,婉转多变,持久不断,极富韵味,非常动听。快叫时,激越奔放,似珠落玉盘;慢叫时,如行云流水,特别是它长时间的连续鸣叫,真可令人荡气回肠,叹为观止。

  老人告诉我说,这只画眉是他花了近三年的时间才训练出来的。为了训练这只画眉,老人颇费了一番周折。老人一般不会轻易把这只画眉带到有鸟叫的地方。往往是听到有别人养的鸟叫声特别好听之后,老人才把自家的画眉鸟提过来,用布把笼子蒙好,挂在这只好听的鸟的一旁,让它们彼此不见面。画眉是一种最善于模仿同类及其他鸟类鸣唱的鸟,隔着布,听到对方的鸣叫声,它就会领略、学习善鸣者的歌声,时间久了,自然就学会了这些善鸣的鸟的叫声,这叫靠鸟。(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靠鸟时,决不可与善鸣的画眉鸟靠的太近,而且要放下笼衣,让它只能听到声音,不能照面,一发觉有不支的现象,要立刻提开,如果不这样做,一旦失败,有可能影响它,使得这只鸟终生不再鸣叫。

  原来,画眉鸟是靠跟别的鸟学来的声音,跟什么样的鸟学,就会什么样的声音,这跟人其实是一样的,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差不多,可是到了一定的阶段,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特别大,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跟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婆跳假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靠出来的好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