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别人伤害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别人伤害了你

2017-01-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别人伤害了你

  作者:黄小平

  如果别人伤害了你,如何对待呢?弟子问禅师。

  禅师把弟子带到一口平静的池塘边,向池面投下一块石头,水面立刻漾起了美丽的涟漪。

  “那涟漪像什么呢?”禅师问。“像笑容。”弟子说。(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如果别人伤害了你,要像平静的池塘一样,把伤害化作美丽的笑容。”禅师说。

  “如果面对伤害,我无法做到像池塘那样,而笑不出来呢?”弟子问。

  禅师又把弟子带到波涛汹涌的大海边,向大海投去了一块石头,问弟子:“你看见了什么呢?”

  “只看见石头消失在波涛间,无声无息,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弟子说。

  “所以,当你无法像池塘那样,含笑面对别人的伤害,那就去学学大海,用广阔的心胸去接纳、去包容,让伤害化作于无。”禅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别人伤害了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