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还挺有个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还挺有个性

2017-01-0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还挺有个性

  我只身一人在这个城市打工的小伙子而言,五毛钱是他辛苦汗水赚回的劳累报酬,我怎好因消自己一时的尴尬而受之呢。说什么也不能接受,执意着让小伙儿接受还回的10元票币。推来耸去,差点因没拉好扶手而摔车厢里。

  “姐姐,不用再客气了,我下车了”!公车在开出第三个站台前停下,小伙儿随松散的人群消失在街道,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也模糊了我的双眼。

  握着那张没有还回人情的10元票币,心里有很复杂的情感交织着,我知道这辈子都无法还掉这个人情,它会留在我的人生里时时让我忆起也时时提醒我做人的准则更鞭策着我能助人时一定为之。五毛钱虽然是个小数但却是一种人格的体现,一种精神的延续,一种品格的提升!

  “那好,现在就给我上床做100个仰卧起坐去!”我几乎是以命令的口吻,扔下那本已被儿子三番五次重复翻看得书皮都已卷曲的围棋书,一声“走啊”,儿子耷拉着脑袋跟在身后。 www.WENzhangba.com

  一旁的老公支话了:“你们俩干嘛呢?”

  没有理会他,儿子乖乖地躺床上做起了仰卧起坐。一个,二个,三个。……在他自顾自的数数中,我只偶尔纠正一下他不太标准的动作。看着儿子小小的身躯一起一伏,想起去年刚教他做时的情景,感叹着时间的流逝孩子的长大,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悸动。生活真实中一天天累积,孩子也一天天懂事有了自己的思维,我们却在一天天的变老。“81,82,83……”有些喘着粗气的数数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回到眼前,孩子胀红的双脸一股怜惜之情涌上:“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儿子没有停下,动作明显缓慢了许多,但还是忍着一个一个的起伏有序着。

  “还挺有个性嘛,”我自语着,这样也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还挺有个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