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别说配不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别说配不配

2017-01-01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别说配不配

  春天到来,春雨撒下一片生机,给大地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小草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来,那是一棵新生的小草,被大地孕育,这天地,都是他的家人。

  他看到他的哥哥姐姐,树先生和树小姐,他们汇聚成一片森林,那么茂密,那么阴凉,给人们乘凉,结的果实可以给人们解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而别人不能代替的任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价值

  可是这片柔软草地上的小草们却不这么认为,这棵新生小草旁边立着一课比他高大好几倍的小草,突然说“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到土地离去,永远沉睡,不再醒来”

  “就是就是,我也受不了了,我要回去泥土里了”随着那颗小草的抱怨声,草地上其他的小草也随声附和道,一阵的抗议声,这棵新生小草不明白,世间这么美丽,鸟儿高鸣,阳光高照,为什么要回到那黑暗,永无光明的土地离去呢?

  这时,旁边的那棵小草冷哼一声,嘲笑他说“得了吧,什么美丽,要美丽也轮不找我们呀,都是大树哥哥和大叔姐姐的,你看他们,春夏秋冬都在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一年四季永远都有美丽的衣裳,小朋友们永远都到他们那儿玩去,不像我们,永远都是给他们当衬托,一年四季就这么灰不溜秋的扎着泥土,就算是有小朋友来找我们,也总是踩我们,把我们的身体踩得痛死了,每一天都有伙伴死去,从来没有人怜惜过我们,什么好的都是大树哥哥大树姐姐的,不好的就全都是我们的,凭什么呀,大地妈妈怎么这么偏心呢?”

  “就是呀,大地妈妈真偏心,我们都是她的孩子,她却只疼大树哥哥,大树姐姐,好的东西都给他们,却叫我们来受苦,给他们当衬托”一片草地闹哄哄的在抱怨着,充满了怨恨的声音,这时,这棵新生小草委屈的反驳道“才不是呢,大地妈妈才不会偏心,大地妈妈是疼我们的,你们说的都是骗人的”

  这时,大地妈妈说话了“孩子们,我从来没有偏心过哥哥姐姐,我对你们都是一样的疼爱,你要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一样的价值啊,大树有大树的伟岸,你们有你们的美丽,为什么要与他人相比呢?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世间无可替代的一个啊?”

  “呵,拉倒吧,你如果真的疼我们,就不会把所有好差事都给哥哥姐姐,他们居高临下,整日与小朋友们畅谈欢唱,我们就只能让小朋友践踏,凭什么?照我看,伙伴们,我们还是回到我们的土地里吧,至少在那儿,我们不会被随意践踏,不会每一日都提心吊胆的,至少在那儿,我们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一觉,永远不醒来,你们说对不对?”(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对,我们就该回到土地里,永远不醒来”

  说罢,一棵棵小草缩回头,“咻”的一声钻进了泥土里,那片原本绿油油的柔软草地,顿时变成一片荒芜,只剩下旁边那片树林,和那棵不愿回去的新生小草,大地妈妈见着这片光秃秃的荒芜,伤心的叹了口气,永远的沉睡了下去。

  “嘿,你这个丑八怪,他们都回去了,你干嘛还赖着不走啊”说话的是苹果树哥哥,新生小草十分难过,哭诉着喊了一声“哥哥”

  “谁是你哥哥,赶快给我走开”

  “你这个丑八怪,快走快走,一会儿小朋友们该来找我们玩了,别耽误我们,长得又矮又丑,真是丢脸”一片茂密的森林,却传出了一阵恶心的嘲笑讽刺声。

  这时,从远处跑来几个虎头虎脑的小朋友和几个漂亮的小姑娘,其中一个小男孩拿着一个足球,看样子是来草地上踢足球的,可是如今的草地却是一片荒芜,他们该怎么踢呢?

  果然,几个小朋友走过来,发现草地都空了,有些伤心,但是突然有人提议说“不如我们去树上摘果子吧”

  “好啊好啊”

  他们扔下球,跑向森林里,一个个小朋友都兴高采烈的踏着树枝爬上了树,吃着那鲜美的果子,可是好景不长,突然有一个小朋友摔了下来,原来是因为他太骄傲,觉得自己爬树很厉害,站在树枝上都可以不用扶着,于是“金鸡独立”似的站在树上,却没想到脚下一个滑空,整个人摔在了地上,腿摔断了。

  第二天,来了几个高大的男人,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了一个斧头,大树哥哥和大树姐姐一见就吓坏了,那些是小朋友们的家长,拿着斧头来,是要来砍树吗?

  原来是因为小朋友在树上玩耍摔断了腿,家长们居然把气撒在了大树上,几个人要来把大树砍了,说是不再让他们祸害人。

  不过半天功夫,原本茂密的森林,也成了一片惨不忍睹的荒芜,那片大地,拥有着一切生机,万物生长的大地,变得像沙漠一样,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唯一的,是那棵顽固着还不肯回到土里的小草。

  他不过刚出生,却见证了这片大地从胜到衰,最后,只剩下他一棵小草傲立在这片诺大的土地上,他也才明白过来,原来大地妈妈说的没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小草的价值就是为大地带来生机,而大树的价值是为大地带来阴凉和欢乐

  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之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无需羡慕别人,也无需践踏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