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与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与合适

2016-12-31 作者:背影桦 来源:背影桦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与合适

  你是因为什么而谈恋爱?又是因为什么而结婚?是因为爱,还是因为合适?

  日益物质化的今天,多少人是因为爱而谈恋爱,却是因为合适而结婚的。合适,什么叫合适?人生观等三观相近,经济条件符合,话聊得来,门当户对,性格彼此可以忍受……追求浪漫的人说要找个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在一起才可以结婚,希望这些人是有能力说得出做得到的。

  不知为何,自己虽然没有谈过一次正常的恋爱,但知道一件事,我不会因为爱而去结婚。爱情与面包可以兼得是在相爱时结婚才作数,要长久,爱情抵不过那会发霉了的面包。

  结过婚的人就知道,一直说人不要物质化去跟另外一个人在一起的说法,是多么的错误,甚至有人认为只是时间在变,人变了罢了,有了很多的曾经,如果,过去这些看似回忆,却是遗憾的词,显得如此伤感

  一个年龄已经三十多岁的阿姐,婚后生了三胎,四个孩子,最后一胎是双胞胎,都是女孩,一共就一个儿子。刚刚开始不清楚她的状况,只知道打了两份工来为家里提供经济,远离家乡与丈夫一起来到繁华大都市。平安夜那晚去了她租的地方,自己有些被吓到了。虽然婚后的女人会为了家庭而节省,可是不知道可以如此省。

  夫妻二人蜗居在一个几平方的小屋子里,一张床下去就没有地方了。上空还隔了一块板去储存东西,昏暗的暖光灯在冬季里并没有多少温暖。如果是在回南天,这个屋子是可以潮湿得发霉发臭那种的。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是在鄙视农民工,看到那一刻脑海出现是以前电视里看到的北漂的清洁工的住所,寒掺而无奈。在深圳可以一个月打两份工,丈夫在身边的女人,却连一个安稳睡觉的地方都没有,这让我觉得结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第三天,他们吵架了,阿姐问了一下丈夫亲戚出事后有没有这么处理,就被丈夫骂了,说干涉他的事情。两个人冷战了很多天,要闹离婚。其中很多事是难以言表的,但是我很支持离婚的,刚开始没有吵架前看了她丈夫一次,就知道那个男人是个渣。吵架晚上,阿姐去上了个厕所,门就被锁了。好在自己带了钥匙,不然在突然降温的夜晚,单薄的睡衣能干嘛?

  一个为他生了四个孩子的女人,挨了三刀,打两份工养家的女人,这个男人还是不知满足,连个主的地方都没有让她安稳,我多想告诉她,离吧,路还那么长,自己能有多少力气去忍受。

  姐姐说当时听阿姐说一些他们的事时自己都想哭了,挨了三刀,没有聘金,坐月子没有人照顾,打两份工没有积蓄,纹个一百块钱的眉用来吵架……

  平安夜那晚,阿姐处于尴尬,说自己也是先甜后苦的,这话对我打击挺大的。、

  男人在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品行?喝酒和遇困难的时候。恋爱时是因为爱情,结婚时是因为爱情,却不料爱情抵不过面包。一旦经济出现问题,一旦观念出现矛盾,分分钟让你挨刀后躺床上自己坐月子的事是多么理所当然。

  爱是让人们快速在一起与结婚的基础,但是合适才是长久的携手共老。很多人会反驳,没有爱,再合适的条件都是没必要的。是啊,但是连合适的条件都没有,爱也显得累赘。你自己有房有车有自由生活,干嘛去为了一场所谓的爱而认识一个最后会让你失望的人呢?

  现代的女人是独立的,自强的,或许很多男人会说是什么婊子,因为钱可以随时换对象的,可是就像一句话一样,跟着你从宝马车换成自行车了,你也没有让后座的女人笑,何必为了这样一个男人而毁了自己呢?

  每个人的路是自己的,得为自己,为后代着想。给不了长久的爱,还没有办法提供温暖舒适的床,这样的爱情,要不得!

  爱与合适,如果二者只能选择其一,就选择合适吧,就算当个只聊天的朋友也好过最后爱尽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与合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