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先别急着设定目标,应该先做好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先别急着设定目标,应该先做好这件事!

2017-01-04 作者:肆零肆 来源:肆零肆原创 阅读:载入中…

2017,先别急着设定目标,应该先做好这件事!

  每年的新旧交替之际,人们都会或多或少的纠结一下,失落一下,冷暖交织,喜忧缠绕。每个人都会上演一出内心戏,演绎着随遇而安和措手不及。

  在辞旧迎新的关头,我们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有的人喜欢设置目标,就像是得了一种“喜欢定目标的病”,说出来,写出来,晒出来,然而在跨年的前夕基本是完不成的,有的长吁短叹,有的干脆都忘了这档子事了。目标年年有,不差这一回!

  也有的人,同样会设置目标,今年开十万的车开腻了,明年争取换个十五万的;今年140斤,明年争取瘦到130!今年吃了一年狗粮,明年果断结束单身!这样的人做事会给自己留余地,稳稳当当,目标未必会人尽皆知,但求对得起自己就好。

  当然还有那么一种人,干脆不订目标,随遇而安,活在当下,反正定目标也不一定实现,走一步看一步,计划赶不上变化,目标什么的太麻烦了,万一新的一年有个小突破还算给自己个惊喜。

  你是哪种人呢?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进阶型”的人,从不停留在某个阶段或者领域。很长一段时间我属于第一种,得了一种“喜欢定目标的病”。或许我天生就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人吧,况且小时候也不懂得什么叫做初心。每个学期放假的时候,我都会启动圣人模式。“明年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把数学成绩再提一提!”,“寒假好漫长,我决定先把作业做完,然后玩他一个月!”之后,你懂的,圣人模式慢慢冷却至消退后,那就是“寒假还有90%?还是先玩他一个月,放松一下再学习效率才会高嘛!”于是乎,你会在临开学的前几天看到一个挑灯夜战的少年,重新启动了圣人模式,写作业写到头晕目眩,恶心呕吐……

  朋友,如果你觉得我好像也在说你,就别绷着了,都是过来人。来,远程握握手。

  大学时代,差不多完成了我所有少时的梦想。演出,恋爱,攒人气。毕业后,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决定做一个能实现短期目标的人,加之从事销售行业,各种鸡汤和鸡血充斥大脑,我开始有模有样的设立短期目标,比较实际的那种。于是我进入了第二阶,按部就班的完成目标。三点一线,朝九晚六,地铁公交,披星戴月。年轻人,都会耐不住寂寞。而我又是一个不可能按部就班的人,于是又患上了一种叫做“不折腾会死”的病。当然,一个人思想和行动的质变,肯定会有一些推波助澜的因素在驱使。下班路上,鬼使神差的去书店买了一本袁岳的书:《趁年轻,折腾吧!》。与其说鬼使神差,不如说迷茫的我在一个人寻找方向。

  当时正在国内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上班,做电话销售。公司内部风气奇特,业绩开始定价买卖,各种作弊,只为了一点虚荣。拉帮结派,明争暗斗,职场本自古以来就是是非之地。与其把智商和情怀浪费在这里,不如……去他娘的,我要创业!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创业资本,只有还说的过去的业绩能力和不信邪的一腔热血。

  我还不具备写自传的资格,所以不去赘述我的创业历程。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失败了,有收获,也有失意,但我不后悔。最大的慰藉就是,把激情付诸实际,不论成败,我还年轻!最大的收获,那就是我不会再被所谓的目标去禁锢思想,误导自己。人家书写的没错,成功学鸡汤文也无罪。折腾可以,但不要瞎折腾。人生更多的时候,还是会回归从容淡定

  在没有准确方向的时候,还是慢跑比较好,哪怕走着走。跑得太快,会看不清沿途风景;盲目的跑,又会迷失在错误的路口。人生是一场长跑,先慢跑,最后再冲刺。开始就加速猛冲的,最后一定会体力不支,被甩在后面。

  现在的我,处在第三类人的阶段:随遇而安,活在当下。不贪图安逸,也不急功近利。在这个奋斗的年纪过得太安逸,我会没有安全感,内心无限空虚,安逸过头了甚至会否定自己;每一次急功近利,我都惨败而归,一溃千里。所以,我没有太高的人生境界,只求不忘初心,对得起自己。初心是什么,每个人不同,我的初心就是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人尽皆知的概念。怎么活,活成什么样,这才是关键。

  国民老公公王健林说了:“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赚它一个亿”,这句话你不必太敏感,太受用,在人家眼里一个亿是零头,在你眼里一个亿可能是天文数字。明确初心,摆正位置,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理念。

  鸡汤鲜美,喝多也腻;美文飘香,太香刺鼻。在没有初心的情况下,你立多少目标,做多大事业,喝多少鸡汤,读多少美文,都是痴人说梦,镜花水月,空中楼阁,一文不值。

  2017,已如约而至。先别急着虚张声势,设定目标,还是先确定好方向,坚守住初心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