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常巷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常巷陌

2017-01-04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完一阵过后,日子松散下来。终于有些时间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码字,比如小手工,比如随意去溜达。

  对于厨房白痴的我来说,做饭是个美好的愿望,提起自己的厨艺仿佛就是在讲笑话。拿不住刀,不知道水开,炒菜不放调料,怕油,等等等等。这么简单的东西,偏偏把握不好度怎么办?好像解一道数学题,有人认为简单,但有人就是理解不了。好吧,自我认识很清醒很深刻的样子。

寻常巷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做饭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原因其实很简单,想在喂饱自己的同时,也给爱的人做些什么,至少,不让爱的人为我吃的问题犯愁。当一个人开始生活的时候,总不能每天下馆子或者叫外卖吧?有炊烟的地方,才像寻常人家。而我,极其贪恋那种家的感觉

  看着一袋梨子,突然有了想法。于是兴致勃勃的想做冰糖红枣炖梨,百度了一下做法,很简单的样子,有点信心!把切好的梨子放在锅里炒了一下,要添水煮一会,A进来了,说:“你要是不知道该加多少水的话,用手指量一下……”

  “好,知道知道,你先出去,你看我我紧张。”把A推出去还不忘叮嘱一句,“千万别进来哈。”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也许是怕A看到我做的哪里不好又唠叨我,也许是不想在A面前出丑,反正只有自己的时候,可以放松下来,肆无忌惮的捣鼓。

  十五分钟过去了,掀开盖子,好像没什么变化,接着煮。又十分钟过去了,锅周围已经冒了好多白烟,应该是水开了吧,仿佛闻到了冰糖烤梨的味道,用筷子夹了一块尝尝,还是略硬,继续煮!又十分钟,A站在厨房外面:“还没好吗?”(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得多煮会儿,再等等。”

  感觉差不多了,加了红枣和冰糖,等了一会,啧啧,香气逼人啊!盛好端到A面前,满怀期待的问:“怎么样?味道怎么样?”

  A尝了一口,又尝了一口:“恩,你能做成这样已经很好了!”

  我也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呃,味道淡了点:“早知道多放些冰糖了,我只加两小块,以为梨子本身就是甜的。”

  “下次少放点水更棒了!”A说,“不错,剩下的梨子你都拿去做吧,哈哈。”

  虽然冰糖红枣炖梨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但心里是小得意的,接下来盘算着怎么把家里堆积的食物吃掉。

  下午看到别人扔掉的牛皮包装纸,想着也许我能用它做一个手账本,于是捡起来拿回家。裁剪成一个个小长方形,没找到打孔器,于是用针线慢慢的缝。可是牛皮纸太硬了,第一孔还没穿透,针就断了。

  A一边批判我瞎折腾事儿一边给我拿更粗的针,慢慢地缝,脑海中掠过一些无关紧要的画面,好像想了很多事,又好像什么都没想。等到A把晚饭端过来时,最后一针也刚好完成。

  饭后,用胶水粘了一下封面,把线盖住,又用剪刀稍稍修理了一下纸边。姑娘在封面画了一个小人,牛皮纸成功变身手账本。

  动手去做,生活处处是惊喜!长大了,也慢慢学会缝补生活中不经意拉开的裂痕,这样的小日子太美好。

  在手账本上摘抄下一段话: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里有个你,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寻常巷陌,百姓人家,平凡日子,小有情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常巷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