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往前走就不会看到影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前走就不会看到影子

2017-01-05 作者:yu450003694 来源:yu450003694原创 阅读:载入中…

 往前走就不会看到影子

   —关于 20 16或15

  前几天也就是零六年未,零七元旦。一天一夜在列车上度过了公历新年,从南到北,从去年到今年。想想这些年,不知在列车上度过了多少日子,翻开以前保留的车票都快接近百张了,也不知走了多少里程。有时候有些事,就如坐列车一样,也许你没在动可是在不知不觉中已走过一里又一里。这不新的一年就已到来。

  在最近这两年,有过跌到、有过颓废、有过悲伤、有过迷茫、更有太多的不知所措和一些无能为力的压抑,更或荒唐。但是最后也是有过努力、有过拼搏、有过坚持、有过目标,然后自省自律,慢慢沉下自己、开导自己、说服自己、更清晰认识自己给自己方向,开始默默的拖着称砣般的步子开始向前走着、走着。慢慢的感受春的百花秋的月、夏的艳阳冬的雪。因为只要向前走,相信总会有到达的地方,也许最后收获在别人眼里并不怎样。但是我能看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如此而已!

  想想去年有那些收获,呵呵。我想这年最大的收获是终于完完整整的上了一年班,似乎在自己的记忆里。从学校出来后,真是没有那一年是连续着上班的,一年总有好两三个月是空白期。到15年更恐怖竟然只有几个月不是空白期,其它日子都没有上班,想想自己也是。……

  在年初时,因为是年前出来本以为会找工作会更好的。可是那知万盘竟不如人意,似乎做餐饮好多年了。但还是找个如意的工作不是那么容易,因为低了不想做,高的似乎又还差那么一点点,然后在江浙兜一圈子。又回到北京,开始苦苦追寻,最后感觉也是有些无力了,在C君的建议下回到好几年之前的一个单位,做一个不闲不淡的工作。以前带过服务员都是经理了,而我……无地自容。硬着头皮做吧,总不能又开始晃吧?因闲职下班会比较早一点,然后在附近的一个商场晚上又找了一份兼职。开始了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二点无间隙的艰难日子。想着不能以后一直这样吧,因为以前也做过餐饮半吊子HR,只是没有经过系统专业的学习,于是凑挤了几千块钱,开始报了一个HR培训班考资格证,每周的一天休息就去上课。然后如此没有休息日,一天十几个钟的坚持的到了五月。开始考试,可是没有如上学那般了,现在似乎连及格都不容易,两科都挂。唉,最后只得安慰自己“重在参与”,参与过就好。不过庆幸的是在开始前,也就是五月初因为公司的一些人员变动,有了不想做的想法。那段时间开始在网上投简历,然后接上海一家餐饮公司(也就是现在工作的东家)外阜HR主管的面试通知,通过初试,复试最后拿到Offer。

  于在考试过后就离职,匆匆前往上海报到公司报道实习。那时开始感觉压力很大,发觉工作有很多专业的东西自己竟然都不怎么懂,有时写一些方案文案之类的东西总是绞尽脑汁,更是被一个月好几十人的招聘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但在领导通过批作业的方式教导和同事细化的帮助,也是慢慢适应下来,坚持下来,完成北方新市场首家门店人员招聘人员筹备。然后在八月份调往北京,负责北方所有品牌四家门店以及未来新店的人力工作。一步步学习,一步步努力,一步步坚持慢慢成长。又顺利在十一月和十二月完成两家新店人员筹备的招聘和娴熟的处理公司北方区的全面人力管理工作。然后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慢慢的得心应手,从开始的浑然不知,到慢慢的了然于心。在这一步步的成长中,离不开部门领导和同事给我的太多帮助、信心鼓励,也是非常庆幸能遇到这样的团队。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也许,这不是我特别喜欢的工作,但是这是能够带些许给我快乐、更或至少能让我安定和目前感觉最合适自己的工作。

  前些日子在家待了几天,和表姐堂姐一起坐着聊天闲来无事儿,表姐说她会看些手象。于是我就让她看了一下,然后她说:你命中有两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第二段才能成,然后有劫似桃花。好吧!我笑了笑问堂姐:我的第一段是不是过了呀? 然后堂姐说:是的,你的第一段已经过了,呵呵。

  前年X君在感情上做过,别人都明白自己也明白的无力争扎,而后我也在去年继他之后也做了一次,别人都明白自己也明白的无力争扎。前些日子C君还在别人都明白自己也明白的无力争扎中。

  我想那些无力争扎,虽是无力但也是有用的。因为人总是要经过最后无力的争扎后,才会慢慢的清醒自己,才会知道路依然在前方。或许这之中会有很多一个人难熬的夜晚,谁也替代不了。在那些无力独自争扎的日子里,岁月失眠一样,你越想睡着发现更难睡着,可是在翻来覆去慢慢也就睡着了!也许在某个段时光,你想让这段难熬的日子早点过去,可是结果发现每天度日如年似的,不管当时光阴如何缓慢不堪,终究时间会过去的,回头发现那些日子也不过如过往流年般,弹指一挥间!时间会慢慢侵蚀你心里最后残留的蛛丝马迹,然后自己开始裸装再次上阵向前奔跑。

  我想这里面应该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相遇的那时我们都还不是那个彼此更好的自己。愿在以后我们都能变成更好的自己,遇到那个更好的他。如此便好!

  这两年没有太多新的朋友,也许是人成长了后,没有少年时的那股新鲜劲了。慢慢的还和很多人失去了联系,最后留下的也就那么几个,也是变得更加珍惜了和无话不谈,这两年也没像以前那对远方抱有那么多热情了,更多的是花些时间和机会见见老友和家人相聚。就如那年去夏门,在中途见L姑娘,去粟市一家人看电影,而后在苏州看以前的最初的同事,见D姑娘,在上海见M和L同学。在北京这半也不经常出去,也只是和C君和X君大半月的聚一下,吃个饭聊聊天。因为随着时光流逝,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有时在同市相见也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有些已慢慢离开

  有时更多的是,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看书。偶也会想想远方和曾经,然后独自笑笑摇摇头继续往前走。因为我们有新的愿望,还可以变成更好的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