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限荒凉(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限荒凉(二)

2017-01-03 作者:君陌翎 来源:君陌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限荒凉(二)

   翌日,我便不用再继续赶路了。慢悠悠牵着马,听着耳边风声。有点不耐。

   笑了笑,似乎有人比我还早呀。嗯,讨厌的气息。又是我的仇敌?我挑眉一笑。今日要见血了。这荒凉之地。见着个人可不容易。难为了,追着我一个多月。他们盯着我,阴狠,更多的是贪婪,又夹着恐惧

   他们终不是我,有顾虑。贪生怕死,人的本性不是吗。罢罢,给他们个痛快。我没说话,眼神冷得渗血。今天,我来这里的第一次,会有两具白骨为我作祭。长剑一挥,血光一闪。不远处的两人顿时倒地。颈脖一条剑痕,源源不断蔓延楚新鲜血液。浸透了地面。带着不甘,以及恐惧。

   风声,我,死人,血液,似乎要沉淀出一个轮回。舔舔苍白嘴唇。完美

   我无聊了。怪不得除了偶尔的旅人没人来这里。数月来,见过的人少之又少。

   几声鸦叫,又添几分寂凉。四处游荡着。身上的黑衣被吹的猎猎作响。似乎有谁说过,我不适合黑色?我残忍成性,难道还穿着胜雪白衣讽刺自己吗。太遥远,忘了。模糊中,清冷的声音似乎在说“你若穿红衣,定会惊艳世人。”我感觉自己生气了。恨不得揍那人一拳。莫云起你都死了,还来烦扰我。

   我知道,自己寂寞了。

   想了往日时光,想了黄土下的人。真是种可怕的东西。或许,在心里连我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为了谁,亦或是那一点仅存的执念?许多人都后悔没有杀了我吧?太久没有对手,那些人,真是越来越活回去了。脚下踢到了一个东西。硬硬的,很有触感。我弯下身子捡起来。

   一根骨头?又不知道是哪个横尸荒野的人留着的。没有风化,白白的,带着光泽。随手拿着,找个休息的地方,累了。这里真是荒芜。不过还好,总没沦落到风餐露宿。在石洞里烤着刚打下的猎物,慢条斯理吃了。仔细打量这里。阴沉沉的,石板上有不少青苔,待着几天吧。反正去哪里都差不多。半月后,我看着浩浩荡荡的大漠商队。难得的,没有起杀意。

   师父说过,人活着在世,要为自己积福,莫要犯下太多罪恶,来世也能得一个好报。师父,你慈悲为怀不忍断了我的命,可最后迎来你小徒弟的血光之灾。而我,手里的杀戮又何止种种,还活的好好的。为他们感到悲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错。我苍凉一笑,不知不觉里染上风霜。

   我又回来了。

   江湖依旧是江湖。令无数人疯狂着迷的地方。有足够的能力。美人、权势、名利,随意拿到手。我没能躲得过这些是非,这里属于我这种嗜杀的人。离了它,我也不再是我了。看过太多风花雪月,原来会留恋的。尘世多纷扰,一不小心便会卷入那十丈软红里,沉沦不起。大漠风沙,西北戈壁,古道凄凉,都不是我所要的。似乎有不少人找着我?看来弑羽剑的魅力真大。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用艳烈的红衣换下身上的黑裳,把那方银莲面具还有无痕剑都藏起来。血玉萧别在我腰间。真像血的颜色。没人见过我真容,因为他们都死了。就算我大摇大摆出去,也不会认出。江南依旧繁华。小桥。流水。人家。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泱泱之气。来往的剑客,各式的商人,奢靡的秦楼楚馆。

   找了间清静的客栈,不少人都盯着我看。准切来说,是盯着我这张脸。那个女人什么都没给我留下。除了这副好皮囊。凉薄自私性情。我冷冷一笑,阴鸷的目光瞥向他们。慢条斯理吃完饭,托着下巴,淡淡望向窗外。下面传来声音,想忽略都不行。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狭义相逢肝胆相照?啧,好俗气的念白。倒不知是谁人有胆量说出这话。舍己为人的在我眼里就是愚蠢。二十来岁的青年,面容俊朗,一脸正气。

   这人离愚蠢也不远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收回视线,又看向对面的青楼。白衣侠士,美酒佳人。吟诗作对,风流温存。温香软玉,倒是难得的享受。闭上眼睛浅眠,轻柔的风扫在脸上,痒痒的。没有粗犷,没有冷冽。心下一片空然。我睁开眼,挑挑眉,看着不知死活的人。肥头大耳,面目猥琐。

   姑娘?还是第一次有人把他当女人。我眼睛眯了眯,透出只有我知道的危险与杀意,“滚!”这里动手不方便,暂且忍一忍。被我的杀意煞气惊住了,一个个慌乱而出。我冷冷一笑,定不会善罢甘休。不经意间瞥了一眼街上。清冷的眉眼,清贵的气质,无可挑剔的容颜,墨黑的眸子温又无情。

   我一愣,这人果真是风华无双呀。仿佛看到了皎皎月华,高山流川。可惜,他没看见我。普通人吗?不,这江湖,从来没有普通人。只有杀戮沉重以及不同道的人。我扔下一点碎银,从窗口跃身而下,悄悄跟在他身后。很幸运,刚回来就碰到一个有兴趣的人。怎能轻易放过呢?我这个人人畏惧的魔头,最厉害的并非那把嗜血而生的弑羽剑,也并非我这身随意夺命的武功,而是一手出神入化来去自如的轻功。

   没人想到,初出江湖的我为了活命自然要苦练逃命招式。红尘三千,多是非多冷漠,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限荒凉(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