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2017-01-05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也许有朋友会说:“会每天想见他,期待他的留言、短信、电话。做什么事都静不下心来,神经质一样过一会就要把手机拿起来看一下有没有他的信息,要是有就会欣喜若狂,要是没有就怅然若失……”

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确实这是爱的一种体现,也或许这只是迷恋的混淆,若是真正深爱一个人,是可以忽略一切表象,如同虔诚的圣教徒一样甘愿双手奉上自己赤裸的内心

  ●●●

  “我遇见你心就变的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它却开出尘埃的花。” 张爱玲曾经对胡兰成这样说过。

  她对胡兰成,是完全倾心,没有任何条件的,哪怕胡兰成在赞美她的时候,也一样的赞美着她的好朋友炎樱;甚至胡兰成与她在一起时,还偷与苏青密会,被她撞个正着。虽然张爱玲心头酸楚,但也罢了,因为眼前这男子,是说过要给她现世安稳的。流亡路上,先是护士小周,后是斯家小娘,张爱玲隐忍着这两个女子的存在,始终寄钱给身边总有女人的胡兰成。

  无奈胡兰成之于女人,就如同贾宝玉之于女人一样。一样的懂得,一样的爱惜,一样的成为女人命中的魔星。即便他与张爱玲,是于千万人当中相遇并且性命相知的……可惜那朵开在尘埃里的花,早已不见了惜花的人。

  ●●●

  “我总是在想荷西,总是又在心头里自言自语:感谢上天,今日活着的是我,痛着的也是我,如果叫荷西来忍受这一分又一分钟的长夜,那我是万万不肯的。幸好这些都没有轮到他,要是他像我这样的活下去,那么我拼了命也要跟上帝争了回来换他。”(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在三毛与荷西结婚的第六年,荷西在一次的潜水的时候因为意外事故溺水身亡,尸体打捞出来的时候正是中秋节。

  正如三毛所说:“那时候日已静,潮水褪去,皓月当空的夜晚,浇出了再不能看我,再不能说话的你。”

  为荷西守灵的那夜,三毛对荷西说,“荷西,以我的经验或者我们共同的经验,你死的时候要经过一个黑黑的隧道,你不要怕,我上有高堂,不能跟你一起走,可是,你不要怕,有我握着你的手,这个隧洞过后有光,神灵会在那边接你,过几年我再来赴你的约会,”

  三毛就握住他的手说,“要勇敢,要勇敢,”三毛讲的时候荷西已经过世两天了,他的双眼里却流出鲜血来,他的鼻子,他的嘴也流出鲜血来,三毛这样写道:同一条手帕,擦你的血,湿我的泪,就跟他这样血泪交融,这谁又能解释呢?

  荷西去世后,三毛坚决用自己的手给荷西挖坟,直到双手鲜血淋淋,她又这样写道:“死去的是你,也是我,埋下的是我们。”

  ●●●

  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情感描绘着深爱一个人的样子,也许没有才子佳人的跌宕起伏,只是平平淡淡的柴米油盐。

  没有花开成海的撒哈拉,没有骆驼头骨的礼物,也没有华丽词藻的堆砌。即使只是不说话的相对而坐,你抽你的烟,我为你切个水果。你打你的电脑,我冲好咖啡放你桌边。你看你的新闻,我微笑不语陪你左右,习惯的为你捶肩。

  那些藏在生活里的细枝末节,何尝不是深爱一个人的样子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