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伟,我不怵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伟,我不怵你

2017-01-08 作者:心平气静 来源:心平气静原创 阅读:载入中…

王伟,我不怵你

  我,“匿名吧”2013年和好友一起创业投资墙纸店,2015年自己单独开店,店名XX壁纸,地址锡沪家艺中心。自开店以来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求一夜暴富但求步步稳赢。曾参加过同行分享聚会,大多数同行一样,也都是面临着资金、经验、店面、产品、施工等各方面的困扰,但是我始终相信踏踏实实稳步发展,要调整心态,正视自己,不要总想怎么去“多做渠道、做大、做多”而是应该静下心来,思考怎么去“做的专业、做的精细、做到优质”,要有匠人精神,把工作做细做精。

  相信大家都一样,自开店以来,事情多的数不可数,作为老板,企业是你的,只要一天不关门,你就一天不能停止,到处找米下锅。今天有米,谁也不能保证永远有米,所以,老板即使赚了钱,也有危机感,没有赚钱,更是寝食不安,至于亏了本的,那彻骨的焦虑,外人怎么能够体验?

  虽然碰到的问题不曾间断,但是我最近碰到的这个问题真是太让人恶心,问题是我店里曾合作的墙纸施工师傅王伟带来的。

  王伟,2015年中,我与你开始谈合作,你负责我店里墙纸施工,我把店里的墙纸施工交给你来做,我希望能长期合作。那时你说:放心,我车都挂无锡牌照,不会做着做着就轻易离开无锡的,会长期合作下去的。我相信你,开始把活交到你来做。第一次结账的时候我要求预留押金也给店里留个保障(合作的师傅大都如此),你表示理解,也说每家墙纸的钱都不止这点押金,活肯定会做好的。我还相信你,继续合作着。2015年末,合作了半年时间,你王伟做的工地因为施工出的问题十之有七,同时账目除了押金外都给你结清了,到这儿我不信你了,大家心知肚明不会再给你工地做了,现在合作只剩下工地维护期还有工地损失分担协商。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2016年初,你电话里说以后不来无锡了,让把押金转给你。可以!我问工地损失怎么清算,你做的工地后期维修费用怎么算,你含混其词的跟你却沟通未果,也只能是等到维修期过后再说,这期间所有工地工人维修费用我一己承担。年末,你又开始联系我来了,你是张口就要押金,闭口不提维修费用和工地施工损失。你可知道,因为你的施工问题让我损失了多少?

  王伟你可知道,当你带着你女朋友在工地边打情骂俏边施工的时候,我正面临着客户的质问,正给客户道歉;王伟你可知道,当你粗心的把胶水洒到客户家地板上而没有清理掉,而我却要大晚上去客户家把地板擦干净;王伟你可知道,当你粗心而没有把客户家里墙纸花纹对齐,客户跟我结账时因为这个问题少付了几百块的尾款;王伟你可知道,因为你的马虎和自作聪明浪费了要贴在客户家阁楼上的十卷墙纸,而我却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你可知道?

  王伟你可知道,合作的半年让我了解到你对工作粗心马虎不负责任态度;而今,通过你对后期工地维修和工地损失分担协商,以至于押金退还的问题,我是彻底认清你这个人的本质,简直就是个腌?泼才!

  做生意要讲究和气生财,前期我也是耐心和你说明问题,和平解决,你倒好个指东言西、撒泼耍滑,各种威胁不断,脏话连篇,还发微信朋友圈恶意抹黑我及店面,还要我店开不下去,砸了我店,我真无语好想和你说: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

  做点墙纸生意真是不容易啊,谈单的时候尽其所能担心客户不定下来,订货的时候担心厂家发的货出问题,要到工地施工了担心上墙的效果不好,贴的时候担心工人师傅贴的不好。网说现在的老板都成“全能神”了,要懂经营管理,要懂解决纠纷维护客户,要懂产品生产材质工序,要懂设计搭配,要懂CAD、3D,要懂配套的施工工序,要懂产品施工工艺,最重要的是要懂抄起袖子,干得还要比工人既快又好。

  到我这又要懂得法律条款维护店面,守店守店啊,我这才叫真正的守店啊哈。

  如果能附几张短信截图就更好了,有图有真相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伟,我不怵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