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下种子,快乐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下种子,快乐成长

2017-01-0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下种子,快乐成长

  就这样,孩子在我的督促下,浇水,并耐心等待着。一天,两天,三天,一周也很快过去了,种子还是没有一点动静,孩子的观察记录里依然写着“种子还在睡觉,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的字句。除了让孩子耐心等待,我找不出更好的理由来说服,但是我坚信,孩子的作业一定能如期完成。

  孩子已经没有了耐心,三天打鱼两天撒网了,早上也不积极主动去看看种子有没有新情况出现。他已经没有了先前的热忱与好奇,而我,却似乎已成习惯,不自觉里每天一早经过花园就会过去看看,我希望看到带来惊喜的那一刻。

  终于在第十天里,带着希望与收获的喜悦绽现了,“种子醒了,偷偷地探出头来”,一声快乐的欢呼,孩子终于看到了那一丝绿的到来,就快焉气的皮球一下子又弹跳了起来,倾刻里快乐回荡满园间。孩子又开始忙前忙后的浇水,等待着种子长成一株可爱的小苗。(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又过了三天,地里已有三颗黄豆发出了嫩嫩的小小的黄绿色芽,在春风的呼唤里抖落下一身的泥土,在春雨的滋贪婪地吮吸着,在小鸟的相互追逐里揉着那双迷蒙的睡眼。一声春雷,惊醒它们所有的梦境,争先恐后地,十粒种子都破土而出,迎着春风沐浴着春光,带着春的气息来到了大自然。

  在我们的盼望里春天悄悄的来了!我和儿子的春天也在种子们睡醒的那一刻快乐绽放!

  一声“对不起”,第一次听到咬咬唇轻摇头摆摆手一笑而过,第二次响彻耳旁会微微触动心境不作声下一阵风拂过烟消云散,第三次回荡耳畔不免有些伤痛,心结里掠过阵阵过往旧事,爬满脑子占据着心扉;再一次触及,麻木的心湖不再会有涟漪涤荡,伴之而往的是沉默,是无奈,是无语,是无尽的伤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