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愫,回家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愫,回家的感觉

2017-01-08 作者:不忍直视33 来源:不忍直视33原创 阅读:载入中…

情愫,回家的感觉

  现在是大四第一学期末了,再有两门考试的洗礼,我就能挣脱大学的怀抱坐上回家的高铁了,说着说着莫名的有点小激动,恨不得现在翘了考试飞奔回家呢。

  本人长在农村,生在农村。虽然小地方经济落后,但农村的田园风光却是令人流连忘返的。相对于广州,潮州的天蓝永远是那么清澈,云白永远是那么绵软,小径永远是那么悠远,稻田永远是那么清香。每次放假回家,我都想在家里尽量多留些日子,我想去体味那儿时的感觉。走到一处就有一处的记忆。村委会的火红木棉树下小伙伴们玩着捉迷藏;金灿灿的稻谷收获的季节我们偷着稻穗烤着吃,那味道最美;浅浅的芡实鱼塘收成后,总有我们下水捉泥鳅的身影。虽然每次都是满身污泥回了家,虽然每次都捉不到多少,但我们乐此不疲,陶醉其中。回到眼前,家乡正走在奔向小康的大道上。篮球场地与跑道的建设让大家业余生活有了着落充实了起来,暂时远离电视与网络的老少男女可以在现在时间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在跑道上一次次突破极限,让青春运动的声响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底;水利渠道的建设让河道焕然一新,一改邋遢的妆容,俨然变身成村里流动的血液,为各家各户送去清洁的饮用水,也使得一下暴雨就水涨船高、家家设防的情况不复存在,真心赞啊。

  每次回家,我都会闲着没事绕着家乡巡上好几圈,把离家几个月家乡一草一木的变化收入眼底,铭记心中。我无法想像自己有一天变成了自己家乡的陌生人,真的应了那句“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了。家乡虽是不大,但我总能逛上好几个小时。走街串巷总是少不了的,一个人踏着未经混凝土入侵的土石路,一手轻划着因年岁久远而粗糙不已的灰墙,慢慢的让我的足迹布满整个乡村。有时你会希望着有人在后面拍着你的肩,互相述说家乡的变化与自己的遭遇,每一句都是乡亲之间亲情的流露啊。有时你路过熟人的家门口,若是刚好在家那准是热情的招待,最常见的就是喝茶聊天了。哈哈,潮汕人什么时候都能喝茶,无论是饭后或是饭前,无论是闲聊还是办公,闲来无事就茶陪着小吃,这在我心目中是舒适的生活,更是诗意的生活。有时你也会被吓一跳,不知哪一家的看门狗狗见着你这个陌生人便朝你吠叫起来,当然你也可以把这当成惊喜啦。又有时候,你会走到死胡同,不得不走回头路了,这可不像是在大城市比如广州,到哪里都迷不了路,自然也就没了这悠游探巡的趣味了。这才是人生吧,有惊喜,有绝路,有不绝的探索热情。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里,妈妈总是叫我快吃点饭,感觉我总是踩着饭点回家,她是怕我饿着。可能是被妈妈宠坏了,担心妈妈以后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心算得出这辈子能在家里待的时间可是不多了,从大二寒假开始我便努力着帮妈妈多干点家务活,洗菜拖地交电费能干都干,丝毫不觉得累哦。而爸爸第一句一定是让我先去奶奶那里看看,跟奶奶聊聊天。奶奶非常关心我,时常念叨我,说自己最大的愿望便是看到子孙能够成家立业,只是怕自己无法亲眼得见这一切。我就跟他说我的最大愿望就是您能长命百岁,健健康康,待孙子我把人命币塞满整间房子给她看。(她之间做梦梦到我的家里一屋子满满都是钱,我还开玩笑说梦都是反的)唯一的妹妹从小就被我欺负,从上初中开始我才有了哥哥的样子,虽然兄妹之间话不多,但感觉也是慢慢亲切起来,有时候她缺钱的时候要我打钱给她我也二话没说就应了,搁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最少不了的就是朋友的欢聚,一起约着打打球、打打牌,谈谈大家的近况,聊聊大家将来的打算。人生难得一知心朋友,而我有好几个,足矣。大家都很实在,没有多大的理想与抱负,基本上都是为了一个安稳的家庭在奔波。有的有了对象,已经在为结婚生子买房跟我们述说着不易;有的单身一人啥也不急,一遍听着一边乐,没心没肺,还说自己单身好,没烦恼,真是醉了。我明年就毕业了,奔波了两个月算是将工作安定了下来,以后怎么走还不清楚,但我希望每年大家都能聚一聚,把这难得的友情一直维系下去。

  家乡可以留恋的太多,而我的时间太少,以后工作了一定要多花时间回家看看,与大家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愫,回家的感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