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吹走了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吹走了我的梦

2017-01-09 作者:兰夕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风很大,隔着厚厚的玻璃就听得到风在怒吼的声音了。约定好的雪并没有下,但是阴霾已经散去了,就在昨夜。刚刚,做了一场大梦,突然惊醒过后,闭上双眸,心思好像回归到梦境当中去。但是,梦醒了,好像很难回去了,连仅有的记忆都越发的模糊不清了。

  我不是作家,我一直试图超越自己努力继续做着甜美的梦,因为梦里没有痛苦,但是每一次的试图都被无情的推了回来,仿佛有一个无形的推手在对你说:不要进来。你的梦醒了。现实就是现实,梦醒了就回不去了。

风吹走了我的梦

  三十几岁的人了,并没有依照自己的规划而活着,但我知道活着为了什么……曾经梦想过自己当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曾为之努力过,坚持过,当然,也惰性十足过。贪婪的永不止步,这贪婪更多的是享受着现在的安逸与自足,其实,那安逸并非内心真正的安逸,而是彷徨。而立之年,梦想与之擦肩而过,梦想就是梦想,后来,我也想开了,梦想与理想的区别就在于,梦想也许只是你做的一个梦而已,而理想就像马云说的那样,可以有,万一实现了呢?(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些年,更多的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句话我偶尔会对着自己的妻子说上几次,叨咕叨咕的碎碎念,也许能让她的耳朵起一箩筐的茧子,其实,是我活的不如她潇洒罢了。

  小时候写过很多东西,诸如五言诗啦,七律啦。还是有被某知名诗歌论坛发表的,让自己引以为豪的作品啦……现在呢,腹中空空,文化的饥饿感,也促使我经常想着多往自己的肚子里填满知识,每当此念头时,惰性也随之即来,一次次的被现实打消了这种念头。

  三天前,我开始对抗惰性,开始看书了,虽然看过之后并没有饱腹感,而且记忆也不一定犹存,过目即忘,但是感觉的确不同了(好像我经常靠着感觉活着),什么感觉呢!感觉自己似乎知道了几个知名著作的名字,知道了是谁写的著作,知道了什么时间写的,虽然我明白,学习并非止于此,进步一点点,但是一点一滴的进步更加激发我的斗志,在生活孤独黑暗中寻找自己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文采飞扬。

  天还没有亮,风还在吹着,生活在继续,梦是回不去了,找找灵感吧,这年头干什么都需要灵感,有了灵感也许你的人生更加的富足。梦就是梦,和自己的青葱岁月一样,过去的就过去了,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试图用尽各种办法寻找曾经的自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吹走了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