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鬼故事

2017-01-11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故事

  打小爱听别人讲鬼故事,爱看鬼片。记得某天村里放露天电影,主人公是一个叫连锁的女鬼,至今脑际仍然能够想起牛头马面勾魂时呼唤连锁名字的细长而恐怖的声音。那场电影散场之后竟不敢回家,只好尾随着人群,渐渐地大部队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我自己,但是离家还有一段路,还要穿过两个黑暗的碾棚。

  我总对黑暗的碾棚心有余悸,因为我听爷爷讲过一个碾棚的故事,并且爷爷告诉我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那一年,与我们村相距8里多地的村子请了一出戏,我爷爷便约了几个爱看戏的朋友一块去那个村子看戏,其中有老刘、老吕和老马,吃过晚饭之后他们便出发了。走了约莫有一多半的路程,应该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他们正好要穿过一个叫口子的村庄,这个口子村里的人大都在外搞富业,整个村子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十几个老人,而那时候,电力紧缺,时常停电,大多数人吃过饭后也都躺下睡觉了。他们到了这个村,正好经过一个黑漆漆的碾棚,老马突然内急,他让我爷爷他们先走,说到碾棚里解个小手便会跟上。于是他们几个就先走了。他们没在意去碾棚里方便的老马,直到杀戏的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老马并没有跟上来。

  他们赶紧往回走,直到口子村老马小解的那个碾棚,才发现他。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像拉磨的驴一样绕着碾子一圈圈的走。我爷爷说这叫鬼上身,也叫中邪,中了邪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干嘛,而夜晚的碾棚,这种阴森的地方,也许正是孤魂野鬼逗留的场所。老刘懂得多,他脱下自己的一只鞋,在老马的头上狠狠打了一下,老马立即就停了下来,大家问他在干嘛,他说在向着唱戏的村子走,只是怎么也走不到终点。(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也许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吧,当我走到碾棚外面,借着朦胧的月色,隐约可以看见碾子上白色的石磙子。我壮了壮胆子,径直走了进去,漆黑碾棚另一端的出口射进来一些光明,但是我的耳朵旁又响起了电影里那凄厉的呼唤声,我的头发似乎全部竖了起来,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收缩了起来,我不敢旁顾,我眯起眼睛,向着另一端出口处的光明前行。当然,什么也不会发生,我顺利的走出了第一个碾棚,又顺利的穿过第二个碾棚。

  也许这就是人生,谁都会有所畏惧,害怕生活里的挫折,害怕失业后的漂泊,害怕失去亲人时的无依无靠,但是那埋藏在黑暗深处的恐惧和忧虑何尝不是发自于内心,面对黑暗,壮壮胆子,继续前行,因为光明就在前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鬼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