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就像一桶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就像一桶水

2017-01-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就像一桶水

  生命就像一桶水

  文/赵元波

  山上有一座小庙,住着一个老和尚和他的小徒弟。

  一天,来了位大施主,给庙里捐了很多的钱财,得到了师徒二人的热情招待;不久,又来了个病人饿晕在山门外,老和尚见了,叫上徒弟,把这个穷人扶进庙里,像对待那位大施主一样好茶好斋饭相招待,端茶送水直至这人养好了病下了山。

  徒弟有点想不通:那位大施主,为庙里捐了那么多的钱物,自然有资格喝最好的茶,吃最好的斋饭;如今的这位,一无所有,白吃白喝这么长时间,走的时候,连声道谢都不曾说,不知师父是怎么想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老和尚似乎是看透了徒弟的心思,只是不再说什么。

  晚上的时候,他让徒弟挑来一担水,一桶放在室内,一桶放在天井里。

  第二天一大早,老和尚就带着徒弟来到天井里,只见桶里的水结成了冰,而在室内的那桶水呢,依旧是原来的样子。

  老和尚让徒弟把桶里的水放到炉子上烧开水泡茶喝,茶香四溢;再用那桶结成冰的冰块烧水泡茶喝,仍然是茶香四溢。

  徒弟这下明白了:自己觉得那位大施主有资格吃好喝好,而那个病人不配吃喝,是因为自己只看到了事物的表象。其实,每个人都像水一样,都是一样的,只是放在了不同的地方而已。

  生命如水,富也好,穷也罢,只不过是生命的不同表象罢了,可以是水,也可以是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就像一桶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