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游龙兴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游龙兴寺

2017-01-14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游龙兴寺

  蔡汉以

初游龙兴寺

  2017-01-13

  2017年1月10日,我突然想起一个事,平和县有关宗教的民间协会,我已到过了“平和道教协会”和“平和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而平和县佛教协会在哪里?我却不知道。所以,我经了解,并在有关人员陪同下,终于来到平和县佛教协会所在地,这里也是佛门圣地---龙兴寺!

  我走入龙兴寺,这里佛音悠扬,景致美观。我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云何应住,云何降伏其心?”并默念心愿!……而后,我作礼围绕,敬拜诸佛!

  有关龙兴寺的历史,有一位居士叫张智正,他曾撰文介绍:“龙兴寺”曾经称为“觉净念佛堂”、“觉净寺”;2001年曾素枝老居士,发起创建觉净念佛堂,至2003年改堂为觉净寺。2008年初据《平和县志》(清康熙版)记载:“龙兴佛院,在小溪祀佛”的这一历史因缘,将“觉净寺”更名为“龙兴寺”。2002年仲夏,漳州市香光念佛堂妙智老法师(2003年圆寂)以115岁的高龄光临觉净寺。2003年12月21日,礼请厦门南普陀寺大和尚圆智长老,亲临为觉净寺大雄宝殿的座向确定了中心位置,并为全寺各殿堂布局及寺院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的指教。农历2005年2月19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当代高僧惟贤大和尚,以86岁的高龄,为觉净寺题写匾额和一幅“藏头诗”对联(觉悟学佛真理以求证菩提圣果,净心持戒定慧是为成佛道正因。)倍使觉净寺增色生辉。目前寺内建有大雄宝殿、法堂、五观堂、图书室、僧寮、钟楼、鼓楼等;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Www.wenzhangba.coM

  我走出龙兴寺时,抬头望着“大雄宝殿”前面的---“爱国、爱佛教、爱人民”的横副,十分赞赏!此时佛音依然悠扬,而我却有,踏上龙兴游未尽,宝殿幽景不计程之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游龙兴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