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珍惜一支为你越燃越短的蜡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珍惜一支为你越燃越短的蜡烛

2017-01-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珍惜一支为你越燃越短的蜡烛

  作者:黄小平

  一

  小时候,我站在一株草前,凝视着草尖上一滴美丽的露珠。我发现,露珠会在阳光下慢慢地蒸发,直至消失。

  “妈妈,露珠被阳光蒸发了,阳光还能把美丽的露珠还原回来吗?”我跑回家问母亲

  “孩子,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还原回来。比如,青青的树木,制成了纸张,纸张无法还原为树木;比如,奇美的石块,炼成了钢铁,钢铁无法还原为石块;比如,燃烧的蜡烛,化作了光芒,光芒无法还原为蜡烛。孩子,世上很多东西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再比如,我们身边无时不在流失的时光,谁也无法把流失的时光还原回来。”母亲说。

  母亲的话语,让我从小开始就懂得了珍惜。请珍惜,珍惜一滴露珠的美,珍惜一支为你越燃越短的蜡烛。

  二

  一幢房子,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一件毛衣,是一针一线织起来的。其过程,艰难而漫长。

  拆一幢房子,只须一声爆破,立刻化成一片废墟;拆一件毛衣,只须一抽线头,瞬间变成一团乱麻。其过程,简单而容易。

  人生情感,人生的事业,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也是一针一线织起来的。而摧毁这一切,却只须“一声爆破”、“一抽线头”那么简单而容易啊!(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想想房子建与毁的过程,想想毛衣织与拆的过程,想想房子被毁之后那片荒凉的瓦砾,想想毛衣被拆之后那团理不清的乱麻,我深深记住了两个字——珍惜!珍惜人生的所有,珍惜人生的友情爱情亲情,珍惜人生已有的名誉、荣耀和成功

  三

  阿拉伯人有句谚语:神要让人快乐的诀窍很简单,先让你的骆驼迷路、丢失,再让你把它找回来。

  如果你有一匹与你朝夕相处、相依为命的骆驼,也许,平时你感觉不到它的重要和珍贵,但突然有一天,骆驼从你的身边丢失,这时,你就会想起过去骆驼对你的种种好来,你就会觉得自己愧对了骆驼,那些在一起的日子没有好好去看重它、爱护它、珍惜它,于是,从内心深处产生出一种深深的悔恨痛苦和自责。但当某一天,骆驼失而复得地又回到了你的身边,你惊喜,你激动,你喜极而泣地抱住骆驼死死地不放,生怕骆驼再从你的身边丢失,你发誓要好好地待它,好好地呵护它,好好地珍惜它,你强烈地感到,找回了骆驼,就找回了快乐,找回了幸福,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天堂。

  这匹失而复得的骆驼,不就是我们那失而复得的爱么?为什么非要在失去之后,我们才懂得去看重它、爱护它、珍惜它?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白了这些道理,我们将会自始至终地生活在快乐里、幸福里、天堂里。(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