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做一支被抛弃的蜡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做一支被抛弃的蜡烛

2016-04-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要做一支被抛弃的蜡烛

  作者:黄小平

  教室外,寒风凛冽,大雪飘飞。

  操场上,体育老师独自站在那儿,等待着学生们出来上课。可学生们没有谁敢走出教室,去面对窗外那寒冷的风雪。

  体育老师返回教室,问学生:“你们知道蜡烛为什么会被电灯取代吗?”

  学生们对老师问出这么幼稚的问题感到可笑,谁不知道呢,蜡烛被电灯取代,那是因为蜡烛没有电灯亮呗。(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不管是一个物体,还是一个人,能量有大有小,但只要尽了自己努力,是不会被谁抛弃的。”体育老师说,“电灯取代蜡烛,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电灯比蜡烛亮。”

  不是这个原因,那又是什么原因呢?“那是因为蜡烛经不起风雨,一遇风就被吹熄,一遇雨就被浇灭,这种只能在温室里生存的光芒,怎么不会被电灯所取代呢?”体育老师说,“同学们,如果一个人经不起风雨,也会被别人所取代、被命运所抛弃的啊!”

  说完,体育老师转身走出教室。奇迹出现了,学生们一个个跟着体育老师走出了教室,去迎击外面的风雪,因为没有谁愿意去做一支被抛弃的蜡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