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公司的衰亡,究其原因是谁忽悠了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公司的衰亡,究其原因是谁忽悠了谁

2017-01-17 作者:乐乐城主 来源:乐乐城主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个公司的衰亡,究其原因是谁忽悠了谁

  几天前,偶听一个朋友说。现在的人都在昧着良心跟你交往,心里想的与跟你说的差到十万八千里去。

  我先不以为然,斜眼看他,说:“老兄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吧”。谁知上午的话余音未落,下午就被中了“埋伏”。老大说我的发型要修理修理,这样会看起来舒服清爽一点,其实我早就想去理我的发型,苦于爱发如命,就像爱女人如命一般怎么能说剪就剪呢,苦思明想,女人如衣服,有旧的一天,头发的新出的一天,何必纠结于此。

  于是,走进店里对老板说:“老板,阿能带我剪个头啊(南京方言)”。

  一个自称店长的小伙上前来问:“么得斯哎,你要剪什么头型”。

  我说:“就剪成小平头吧”。

  小伙很熟练的将围不从我前方系过去绑在脖子上。开始动剪刀,当我正在享受剪头发的喜悦时,突然小伙开口了,说:“帅哥,你的头发不能按照你的那个想法去剪”。

  我纳闷,说:“为什么”?

  他说:“你的头发前面发髻高,而且稀少,如果剪成小平头,看起来就没有轮廓,不伦不类的样子,要不我帮你先处理一下,看效果怎么样”。

  我信以为真,说:“好,就按照你的意见去剪”。

  小伙一边帮我“处理我的头发”一边跟我拉家常,我心想,反正对于修理头发,你们专业,坐在这里就等于把头发交给你们了,就像病人到了医院,就把自己交给医生一样。我们从南聊到北,从东聊到西。等我回过神来时我的头上已经被扎上了塑杠{卷发专用的}。

  我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用我的头发做诱饵,大肆的练手呢,我说:“我今天没有准备做头发,所以没带什么钱”,他自顾的在讲着为我做的一切是为了我的发型,不理会我。说他可以以一个店长的名义打对半折——120元即可。操,就这么三两下120没有了,我说:“我真的没有”,他继续忽悠说:“相信我,看看效果说话"。

  晕!妈的,见过会做生意的,没见过这么会做生意的。简直可以做销售之王了,拜倒。只能由着他去做。其实我也有我的目的,那时候我在做保险公司上班,他想我成为他的客户,我也想他能成为我的客户!自然就不会那么计较这么多,这样也算谁忽悠不了谁,我们都有各自的内心小九九。就像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一样,谁都有利可图。否则一件事也不会顺理成章,来的那么容易。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忽悠一词,大家并不陌生,但真正能懂得恐怕没几个,就好比好多人看不懂一件事时,总是在那边琢磨,琢磨来琢磨去,我不知道琢磨个啥?你有这个时间不如一头钻进去探个究竟,这也是好多人死脑筋的缘故所在。你问他蠢字的“蠢”,下面两个虫哪个是公的?哪个是母的?他能给你掐指算个半天,他就不想想男左女右。

  当然,这是一个笑话,我们可以一笑,可是不能深陷泥潭、不能自拔就无药可救了。

  关于这一点,让我得到不一样的见解,现在连理发店都注重销售的理念,给每一个前来理发的顾客变样的推荐自己的产品,忽悠他们做性感时尚的发型,用来提升店内的效益和自我的效益。这种商业模式不是欺骗,不是忽悠而是已经明朗化了,可惜我们还没有尝到商业明朗化背后的利益。这也是我为什么在一开始不愿意花120元做头发,后来愿意掏这个钱的原因,其实如果不这样,我完全可以让他卸下我头上的发杠,去剪我想要的发型,纵使我剪后见不得人。这是着力点不同而已。

  说到这一点,让我想起了早就想说的话,在我们现在这个单位,就存在着各种的忽悠。领班对科长及以上级之间的忽悠,站长与领班之间的忽悠,员工与站长之间的忽悠。忽悠来忽忽去,最后不知道谁忽悠了谁,这就是我们天天都在讲的要控制Q退量啊,物料不能少啊,每天就那么点破事情讲了N年了,没有见笑。就像女人得了慢性乳泉癌一样,良性的。但就是不见好,时好时坏的,你说这样的体系能把产品的质量控制上去吗?见鬼去吧,很多时候,可能不是员工的过错,却常常把错都要拦在员工头上。操,难怪里面的关系日见恶化了呢,原来里面的体系一直都他妈的存在问题,而且问题大了去了。领导班子都不正常了,下面的员工还能正常?

  一个公司整体体系都这样,大家我忽悠你、你忽悠我的,到最后不知道谁忽悠谁了,谁被谁忽悠了,谁占得便宜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