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夜狂想曲(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夜狂想曲(三)

2017-01-17 作者:竹鸿初 来源:竹鸿初原创 阅读:载入中…

黑夜狂想曲(三)

  母亲的怀抱温暖着你的身体,甚至是你的灵魂。你的灵魂像一堆燃烧在荒原上的篝火,任凭山风呼啸,你依然如故的燃烧着,因为你知道,你需要一种不同于阳光的温暖。

   同时你也相信,就算冰川来临,冰冷也不过是人类眼中闪过的一个可怕眼神。是的,你需要时刻保持微笑,你要让目光的深处散发爱和光热。可惜你太渺小了,人生的风尘裹挟着你的骄傲,奔向了无边无际的黑夜。你终于明白,你已经沦陷于黑夜。

   逃避吗?可只是一个小婴儿的你,没有健硕的身体可奔跑。你只能在漆黑的小屋里,睁着一双干净的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现在的你,你甚至不能起身去拿桌上的奶瓶。你奋力的踢蹬着双腿,一条白色的毯子从你身上滑落。

   你终于第一次有了改变这个世界的成就感。在踢掉毯子前,属于这个世界的毯子盖在同样属于世界你身上,结果你踢掉了那条看起来有些无辜的毯子。

   其实你知道,你不是不喜欢那条毯子,你所不喜欢的东西是自己。你至今也弄不明白,那条毯子为什么会盖在你身上?在这之前,这条毯子又在哪只倒霉的羊身上?想到这里,你瞬间感到头痛欲裂,就像一个完美而强大的黑夜要冲破你的记忆爬出来似的。

   你冷冷的笑了,低声说道:来吧!让这个世界都归还黑夜吧!

   突然,你觉得自己身体有些发冷,你开始怀念那条毯子的温暖。你想去捡,可你稚嫩而笨拙的小手实在是无能为力。你本可以大声哭闹的,这样就能吸引来隔壁的母亲。可你这次不愿认输,你想坚持,你嘟着小嘴发誓要努力的活着。

   空旷的房间里,没有人听清你的誓言,但你从此刻开始,便认真的实践着。如果可以,现在的你会骑着一只山羊逃离这个房间,甚至是逃离正在隔壁房间为你缝制衣服的母亲。

   这样做,你也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也许是为了最大限度的诠释自由,也许是为了填补自己那颗在黑夜里孤单了又孤单的内心

   有时候,你真的想大哭一场,可是你又不想吵醒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于是,你把镜子转向朝着墙壁。突然,世界安静了,房间昏暗的光线开始散发黑夜的恶臭味。

   还在等什么呢?可当你真正要离开时,你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犹豫不决中,你顺手拿走了放在桌上的那个奶瓶。瓶中的奶水还是温热,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味。站在门口等待的山羊焦急的踱着步,催促着你的离开。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努力的搜寻有没有值得你带走的物品。偌大的一个房间,除了那个用过几次的奶瓶,你竟然没发现自己想要带走物品。此时,连你自己也觉得自己有些冷漠。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眼里噙着泪水,你想哭,却没有人给你一个放声哭泣的理由。你想留下来,却找不到一个说服自己的借口。

   终于,你还是轻轻的推开了母亲的房门,她背靠着木椅休息,她的双手紧握一件漂亮的新衣服。这时,你发现母亲的样貌慈爱,嘴角的那一丝笑容敲打着你的心扉。

   你依然麻木,你依然想要得到如黑夜般纯粹的自由。可不知为什么,当你在转身离开家门的那一刻,你的眼角溢出了一滴眼泪

   最终,你还是骑上了那只健壮的山羊,它的速度奇快,它在岁月的岸畔奔跑,它在草原的尽头散步,它在黑夜的世界里熟睡。

   做到了这些,你还是没有满足,你埋怨山羊没有带你去浩瀚星空与流星一起飘落。可是只有你知道,你其实哪儿也不想去?

   冷静下来的你,开始思考山羊来自哪里这个问题?它又为什么要帮助你离家出走了?你看着睡在一旁的山羊,满脑子的疑问。

   也许那只山羊来自某座大山,那里的水草肥美,可是黑夜却带走了这些,故而山羊才会来求助你,一起去寻找远方。想到这里,你满意的笑了笑。

  接下来,你的思绪像春雨中的野草,疯狂的成长着。此刻,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你的思绪像一滴滴掉落云端的小雨珠,不停的落下。你异常的激动,双手不停的颤抖着,你知道,感知这个世界的真正时刻到了。

   第一批小雨珠几乎同时落下,有的落在树叶上,有的落在行人的头发上,有的落在平静的水面上,有的落在干涸的田地里……

   每一次小雨珠的降落,都使你灵魂无比舒适,那种感觉近似与万物对话一般。你能看见那些感恩的眼神,你能听见那些念了一遍又一遍的谢谢。

   你终于哭了,这是你自挣脱黑夜以来的第一次自我认识。你掩面而泣,哭的无比的伤心。当眼泪流尽的那一刻,黑夜来临了。

   会再次被无情束缚吗?你没有丝毫把握,在以往与黑夜的较量中,你都落下风。这次,你想奋力搏一搏。

   黑夜从西山而来,微弱的余晖照在你的脸上。你没有正眼看即将坠落的太阳一眼,你的眼神中没有夹杂着乞求。你站直了身子,等待黑夜最后的一击。

   黑夜来了,像把尖刀一样刺穿了你的身体乃至灵魂。你没有因为疼痛而大喊大叫,你就站在那里,像一尊塑像,等待在下一个雨夜里,一道闪电照亮你所有的黑夜。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七日于成都,竹鸿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夜狂想曲(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