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校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校的回忆

2017-01-17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校的回忆

  蔡汉以

母校的回忆

  2017-01-17

  我的母校叫“山格中学”,现称为“平和第六中学”。而平和第六中学的前身是“灿辉农业中学”。灿辉农业中学创办于1939年,由隆庆村名豪蔡文辉(镭)创建,校址在隆庆村城外“破楼”地方。解放后(1949年后)“灿辉农业中学”迁址到其他地方,并且名称也有所变更。值到1972年2月我读初中班时,这时的“灿辉农业中学”已更名为---山格中学,校址在平和县山格镇山格村的侯山山上。

  我于1972年2月7日—1974年7月8日在山格中学初中部读书;1974年7月8日—1976年6月21日在山格中学高中部读书;

  我在山格中学读书期间,校长叫吴实。

  我们初中班的班主任分别是:1972年初中一年级为林火龙老师;1973年初中二年级为胡向红老师(女);1974年初中三年级为郑振辉老师。

  我们高中班的班主任分别是,1974年7月--1975年6月高中一年级为汤定宗老师;1975年6月---1976年6月高中二年级为蔡能凯老师。

  还有许多任课老师,如数学课叶谋中老师、物理课郑振辉老师,语文课……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啊!光阴似箭,四十五年过去了。我的老师,有的去世了,如蔡能凯老师等;有的至今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我怀念我的老师!

  回想起四十五年前,我们怀着天真烂漫的希望,在母校同窗共读。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同学们青春年少,血气方刚。

  曾记否?教室里老师精彩的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的神情;体育赛场,跑道上尘土飞扬,闪动着我们矫健的身影;支农劳动,到田间到山上,我们挥动锄头“誓叫山河变”;班级赛诗会,我们踊跃上台,豪情满怀地朗颂诗篇;科学探索,成立兴趣小组,同学们各显身手……四十五年已经过去了,在这里我们不仅追忆青春年华,倾诉离别相思,而且对流失的岁月发出深深地感慨!

  是啊,我们生活的脚步不知不觉地,已走到了“耳顺之年”……我们曾经从过去“父母”的孩子,变成孩子的“父母”,如今变成孙子的“奶奶爷爷”……由年轻变老,这是自然规律,不必为此而多愁善感!因为我们这一代是不平凡的一代,我们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 老百姓生活从解决温饱问题走向小康社会……我们因生有逢时而自豪! 我们与时代一起成长壮大! Www.wenzhangba.coM

  四十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个瞬间,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有着一段最精彩的人生经历。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唱着自编的《毕业战歌》,人人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在歌词“东风浩荡红旗扬,毕业学生豪情壮……知识青年胸怀壮志,就向雄鹰展翅,飞向云天!”的鼓舞下,告别了老师,告别了母校,奔向各地!

  在这个社会的大舞台上,每个同学,都演奏出一曲内容丰富的人生之歌,都有着自己生活的精彩故事!这期间有成功喜悦,也有无数次艰难的奋斗挫折。我们真实地体味了人生的甜、酸、苦、辣之味道! 在这些日子里, 我们不因自己渺小而感到困惑。因为我们有母校的培育,有老师的关怀,有同学的关心,所以不感到孤单无助!我们的生活,尽管没有天天充满阳光,但阳光却经常照耀着我们。

  不是吗?回想起初恋时那真纯入爱的情形;那初为父母的喜悦;那工作成绩得到上级和群众的认可;那把握商机的成功……这生活、工作的各个侧面,就是我们说不尽的精彩生活故事!

  ……我深深地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深情地祝愿母校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衷心祝愿我的老师幸福安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校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