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陷大我12岁的她,父母和世俗的偏见终结了我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情陷大我12岁的她,父母和世俗的偏见终结了我们的爱情

2017-01-12 作者:陈芊 来源:未来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再真的爱情,也无法抵御世俗的偏见。

情陷大我12岁的她,父母和世俗的偏见终结了我们的爱情

  情感:情陷大我12岁的她,父母和世俗的偏见终结了我们的爱情。所谓爱情,不过如此!

 

  讲述人:杨熙(化名) 26岁

 

  采访人:记者 陈芊

 

  采访时间:2017年1月11日

 

  采访方式:QQ

 

  爱上姐姐抛开妹妹初恋抵不过离异女

 

  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阿蓉(化名),她是我心里没有愈合的伤,到现在想起她,心里还是揪着疼。人说,时间是治愈情伤的良药,希望时间快快地过去吧,抚平我的痛,带走我的爱,让我忘记本不该开始的这段感情

 

  我算是比较早熟的男孩,17岁时就早恋了,初恋是同班同学薇薇(化名),薇薇小我3个月。现在想想,和薇薇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我人生中美好记忆,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的心就像初初绽开的花瓣,花瓣上粘着晶莹的露珠,在微风里摇曳——那种惊喜,那份感动,所有新鲜的触动都是那么甜蜜!记得天天晚自习结束后和薇薇手拉手在操场上散步,直到宿舍楼快熄灯了才依依不舍地分开回去。那时候打电话还没这么方便,白天上课最主要的联络手段是传纸条,薇薇给我的第一张纸条至今还夹在我那本厚厚的大字典里。记得初恋时最难熬的时间是双休日,双休日我和薇薇都要回家,两家又不在同一个区,家里人看着联系也不是那么方便,就迫切盼望着早点返校……

 

  我和薇薇的感情一直持续到毕业,人都说毕业是校园情侣终点站,但我俩却打破了这个魔咒。毕业后,我和薇薇租了一套公寓过起了两人世界,当时感觉人生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可是,好景不长,因为初入社会幼稚,我和薇薇的工作一再受挫导致经济入不敷出,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我们虽然还没做夫妻,可已经感受到没钱的烦恼,我们几乎天天吵架,吵得下了班都不想回去了,想着薇薇那张生气委屈的脸就头大,渐渐我感觉薇薇和我并不合适,她不过才小我几个月,我每天却得像对待小孩一样哄她,像照顾小妹妹一样侍候她,说到底,我也是个不成熟的小孩呀,到底该谁哄谁呢!很烦恼,想分手又舍不得,就一直这么凑合着,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最初的甜蜜的爱情慢慢消耗掉了。

 

  偏就在这时,我换了一份工作,偏在新单位遇到了阿蓉。阿蓉算是我师傅,我刚到新单位时是她带的我。阿蓉很漂亮,反正第一眼见她我就喜欢上了她。对漂亮女人的年龄我是没概念的,不管怎么说,她年龄肯定比我大,所以,刚开始我叫她蓉姐,我想,她最多也就大我三五岁吧。阿蓉对我非常好,既耐心温柔,还有那么点小小的调皮,这些都是薇薇身上没有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陷入阿蓉的温柔陷阱里无法自拔,每天上班成了我最幸福的事,而下班却成了最痛苦的时刻。我还得把对阿蓉的喜欢偷偷地藏在心里不能让薇薇察觉,每天上班讨阿蓉欢心,下班了却得承受薇薇的敲打,小小年纪就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让我几近崩溃!!

 

  终于有一天,我鼓足勇气约阿蓉出去玩,没想到她竟痛快地答应了,和她第一次单独相处的那种感觉就像回到17岁初恋时光,长久以来压抑的心情瞬间得到了释放。从此一发不可收,我和阿蓉下班后经常约一起吃饭,纸包不住火,我的越轨行动终于还是被薇薇察觉了,两个人爆发了自相识以来最激烈的争吵。和薇薇大吵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对她真的没有多少感情了,看她委屈地哭我居然毫无反应,以前我可是最见不得她哭的,她一哭我就心疼,可如今我唯一的心思就是想办法让她离开我。

 

  我如愿以偿,薇薇和我分手了,看着她承受着被甩的绝望和痛苦,我没有丝毫难过,反而如释重负。

 

  给不了她想要的,只能忍痛放开她

 

  薇薇成了我生命的过去式,与阿蓉的爱情正式开启。我对阿蓉可以用爱不释手来形容,她对我也一样,我知道我用词不当,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词能表达两个人如漆似胶的感情,很快地,我得到了她,或者说她得到了我。也就在这时候,我才知道阿蓉大我不止三五岁,她大我一轮,整整12岁,她离过婚,生的儿子给了前夫。这些我统统都不在乎,只要她是单身,别的什么我都不在乎,我只想跟她在一起。(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随着感情稳定,我和阿蓉同居了。刚开始的那段日子真的很甜蜜,和薇薇相比,阿蓉既会照顾人又不耍小性子,和她在一起的生活只感觉温馨安泰。我想,找媳妇过日子还真得找阿蓉这样的。想到结婚,可是,她这种情况我该怎样告诉家里人,想都不用想,父母肯定会激烈反对的,我不敢把我心里的纠结告诉阿蓉,怕她多想。

 

  所以,当阿蓉主动提起结婚话题的时候,我只有回避。她便怀疑我对她的真心。正在纠结为难的时候,我和阿蓉的事终究还是吹到我父母的耳朵里了,他们认为我简直丢了家里人的脸,反应之激烈始料未及,让我赶紧和阿蓉断了,没有一点的回旋余地。

 

  为了阿蓉,我和父母闹翻了。一连三个月我不进家门。为她和家里闹翻我瞒着阿蓉,我怕我家里的态度伤了她的心。怕伤阿蓉的心,可我却伤了我母亲的心,三个多月不见我,我妈受不了了,主动打来电话说想我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挂断电话我哭了,第一次自责,感觉自己真的很不孝。我和家里和解了,隔段时间就会回去走走,每次回家我妈都会给我做上一大桌好吃的,好像她儿子一直挨饿似的。后来,我妈小心地提到阿蓉,我说我真的很喜欢她,再说,除了年龄比我大些,她有什么不好?爸妈不搭腔,持观望保留态度。

 

  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终究会妥协接受我的选择的。

 

  为了积累彼此的善意,每次回家我都买些东西,然后打着阿蓉的旗号送给父母;每回从家里回来,我都带些家里的饭菜,告诉阿蓉这是我妈特意带给她的。说白了,我是两头骗,做个骗人的和平天使。不过,我的和平斡旋还颇有成效,坚持一段时间,我爸妈有些松口了,说他们之所以反对,倒也不是讨厌阿蓉,只怕她这种情况,我若和她结婚,将来婚姻不会长久。

 

  好不容易家里这边的态度算是松动了,怎么都没想到,我和阿蓉的关系竟如此为世人所不容,遭受到各种流言蜚语的狂轰滥炸,成为众人饭后茶余的谈资。我和阿蓉的私生活招惹谁了?因为此事,我和两个说闲话的人都动了手,有一次打架还受了伤。为阿蓉我和家里闹翻,和别人打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可在阿蓉面前我还得装作没事人似的,我怕她有压力,更怕她多想。可是,阿蓉却不理解我,觉得我对两人的婚事不积极。有一次我俩因为点小事吵了起来,想到自己这一年来所受的种种委屈,越想越不值,便统统爆发出来,我第一次明确地告诉阿蓉,说我家里不同意我俩在一起。阿蓉听了提到分手,我当即搬回了父母家。

 

  回到家里气消了,没过两天就和阿蓉和好了。爸妈一看说,都那么大的年龄还这样也太不靠谱了,将来结婚也得离。家里的态度又转了,我前面所做的工作白搭了。一切归零,重新开始。可是,再要做工作难度却更大了,我不但要说服家里,还要劝着阿蓉这边,她已经知道我家里的态度了,她非常在意,我得两头做工作。可是,我爸妈迟迟不松口,她这边又因为年龄的压力迫切想成家。

 

  爱她却给不了她想要的,为此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既然给不了,我只能忍痛放开她。

 

  新欢代替不了旧爱,这段情镌刻在我心底

 

  虽然放手了,心里始终放不下,阿蓉的影子时不时浮上脑海挥之不去。我拼命地工作想通过工作分散注意力来忘记这段感情。终究还是忘不了,我知道我对阿蓉的感情从来没有变过。可是,覆水难收,人生没有回头路。

 

  我想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也许会冲淡旧情吧,就像当初和薇薇分手有了阿蓉,前面的感情便再没一丝羁绊了。

 

  于是,我参加各种社交接受各种相亲,还真找到了一个感觉不错的,可是,和新女友交往了一个来月便结束了,这一个多月,和新女友一起无论吃饭还是逛街,我脑子里浮现的全都是阿蓉的影子,身边这个单纯女孩子都看出了我心不在焉,问我是不是有心事,我真有心事,可如何给人家说!我想新欢实在代替不了旧爱,这样做对人家女孩也极不公平,最后找了个借口结束了短暂的感情。

 

  我和阿蓉在网上一直有联系,我一如既往地关心她,她却明确地告诉我,她和我再不可能了,她遇到合适的人会很快嫁掉,又劝我趁早把她忘了,开始新的生活。我知道,她说的是实话,就算忘不了她,这段情也只能装进心底了,我和她已经错过,再无交集!

 

  昨天,我不想接受,却不得不接受的消息终于还是来了,阿蓉告诉我,她已经有了新的对象,感觉还不错,若无意外,春节前就准备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大脑瞬间空白,眼前全是她和新男友在一起的画面,心就像刀割一样疼:走了,走了,她真的不属于我了,也许,这样的结果对谁都好,我该替她高兴才对,只要她能幸福。可是,我真的高兴不起来,心里装满了泪,却无法从眼里流出来……

 

  记者的话:

 

  再真的爱情,也无法抵御世俗的偏见。其实,不完全是世俗的偏见,这份偏见也在你自己心里,不管承认不承认,偏见一直在,你知,她也知。所以,她才走得利索,分得决绝。既然不会有结果,何必牵绊空耗时?你耗得起,眼看着青春的尾巴越来越短的她却耗不起,也难怪她恨嫁。

 

  我们都是俗人,既然活在这个俗世,就按照世俗常理循规蹈矩地生活吧。她嫁她的,你找你的,找个未婚年轻般配的——

 

  终究会放下这段情。所谓爱情,不过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