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的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晨的思绪

2017-01-17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晨的思绪

  寒冬,一觉醒来,清晨6:40,再无睡意 。身旁的女儿睡意正浓。我坐起来,打开台灯,倒了一杯水,老婆不满,你发啥神经?放假了,还不让多睡会,打扰人的好梦。我喝着水,步入中年来,不管冬夏,都是这个时间点起床。

  小时候,在农村老家,三间破瓦房,冬天在土坑上,也是这个时间点醒来。只所以这个时间点起床,多半是饥肠辘辘,饿醒,也是冻醒,因为土炕冷了,需要父亲起床给炕洞加把柴禾,给冰冷的炕增加一点热量;在这个时间点起床的原因,也许因为清晨的一泡尿憋醒了,这个时间点,尿盆会满了,需要父亲出门倒了……这个时间点,父亲起床,两件事就是倒尿盆,烧炕。

  烧炕用得是麦草,生产队的麦草垛离我家不远,可以趁天还未亮,去偷偷弄些麦草烧炕。烧炕也是门技术活,炕洞里柴禾塞得太多,会没法点着,有时也会出现倒风现象,烟囱不排烟,房子里充满呛人的烟味……烧炕的时候,爸爸会在炕洞里给弟弟烧鸡蛋,烧鸡蛋是弟弟的最爱,只有一个鸡蛋,我和弟弟、妹妹会因为分得不均而哭闹。那时候天特别冷,父亲打开屋门,一阵冷气会弥满整个屋子,我们赶紧象受惊的乌龟一样把脖子缩进被窝。那时候,如果是星期天我们不用上学,会赖床。母亲会起床做饭,饭做好了,我们也不想起床,有时会在被窝里吃饭……(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直睡到阳光撒到我的床头,我才懒洋洋地想起床,女儿在餐厅喊,爸爸,懒虫,快起床,吃饭啦!卧室里的绿萝因为暖气而显得生机勃勃,新的有一天开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晨的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