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曾是我深爱的未婚妻,我却痛斩情丝与她错失了今生的缘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她曾是我深爱的未婚妻,我却痛斩情丝与她错失了今生的缘分

2017-01-11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终于放下了这段感情,心里唯有衷心的祝福。

她曾是我深爱的未婚妻,我却痛斩情丝与她错失了今生的缘分

  讲述人:司马丹青(化名)  28岁

  A千里姻缘一线牵,认干姐姐牵出了表妹妹

  我和丹丹(化名)的相识一点也不浪漫,两人是被她的家人撮合在一起的。可是,不浪漫的开始却一样可以演绎浪漫的爱情故事,但人世间的情爱与姻缘往往不能为自己所掌控,当我和丹丹的感情瓜熟蒂落,可以谈婚论嫁的时候,我却选择由自己亲手斩断这份情缘。是缘还是命,也许永远都说不清楚,我在这里讲述我和丹丹的故事,算是作为一份纪念吧。过去的,哪怕是飞鸿雪泥,总该留下一丝痕迹——为她,也为我。

  我的这个化名也是网名,就是因她而起,因为放弃一个人,却舍不得这份情,为了排遣心中的郁闷,我玩上了网络游戏,在游戏竞技中我排行前十,是个玩刀的角色,取名的时候,我想起了丹丹,但愿把对丹丹所有的思念都留在我的情史中。

  记得那年我刚大学毕业,我的很多同学都选择去了沿海的广东省,只有我去了苏州。独自一人到苏州,身上装着家里给我的仅有的2000元钱,这是我在一个陌生城市安身立足的全部本钱。不过,我独自一人闯社会已经很久了,并不因此心生怯意。到苏州后,就找了个地方住了下来,然后开始找工作。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那沓钞票眼看着越抽越薄,到了第八天,终于找到一份银行的工作,待遇看似可以,于是便投了简历。第二天银行面试,再过三五天才是复试。对于求职的面试复试我一直是很自信的,因为凡是我去求职的单位,除非我自己放弃不想去,很少有面试没通过的。这份银行的工作也正如我所料,面试复试顺利通过,我成了该银行的业务员。

  和丹丹的缘分便是因为这份银行业务员的工作,有一天,我外出办业务的时候,认识了一家婚纱店的女老板,聊来聊去才发现老板和我是老乡,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在异地他乡能遇见家乡的人,虽然不至于两眼泪汪汪吧,那份亲切感却还是从心底油然而生。我觉得女老乡面善人好,女老乡觉得我这个小老乡伶俐懂事,两厢投缘,于是,我便认了女老乡做干姐姐。

  很快就到了年底,每年到这个时候,在外谋生的游子们便都计划回家过年了,我发了一个拼车消息,没料到回应的居然就是干姐姐,于是,我应她之邀去了她的店里,一起商量了拼车回家事宜。第二次见面,干姐姐对我已经像对家人一样熟络了,不久,在我们搭伴回家途中,干姐姐关心起我的终身大事,我说还没有对象,她听了便笑道:“我家里正好有个表妹,感觉和你还挺般配的,我把她介绍给你,能不能成就看你的本事了。”

  干姐姐的表妹,应该也是老乡吧,在外打拼的游子能找到家乡女子做媳妇其实是最理想的。回家后不久,就接到干姐姐发来的消息,说她把事儿给表妹说了,表妹同意与我认识,于是,便把丹丹的QQ号给了我。

  B电话写诗传情达意,浪漫的爱俘获伊人芳心

  同我在职场上的自信一样,在情场上我一样对自己有信心。干姐姐说过,她把丹丹介绍给我,能不能成就要看我的本领。当时我嘴上没说,心里却想:只要我看上,不可能成不了。话说回来,女孩子的那点小心思我还是知道的,总而言之,就是喜欢被关心,被照顾,更喜欢天马行空般种种的浪漫,而这正是我之所长。无论嘴上还是文字上,我都会为女孩子营造一个爱的罗曼斯。

  刚开始是和丹丹在QQ上聊,效果不错。不久之后,便要了她的电话号码,于是便开始通过电话聊天,刚开始仅聊十来分钟,后来越聊时间越长,从一小时到两小时,到最后甚至聊个通宵。通过聊天,我了解了丹丹,丹丹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子,在此之前,她没谈过恋爱,可以说我是她的初恋。我了解这种女孩子的心理,我更珍惜她最初最纯的心。通过聊天,我感觉丹丹已经喜欢上我,我懂她也疼她,我把这份情感付诸笔下,为她写下动人的诗篇,给她惊喜,为她营造诗意的浪漫。(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通过电话通过诗篇传情达意,半年多过去了,丹丹成了我的“老婆”(我在电话里这么称呼她),国庆节到了,我利用长假第一次去看远在异地的“老婆”,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没有陌生感,在那个城市的街头、公园留下了我和丹丹携手同游的身影。短短7天假很快就结束了,临行之前,丹丹请了她的同事好友一起为我饯行,我知道这次饯行的意义,这顿饭等于把我介绍给了她的世界,从此后,我是她的人。

  一月后,是丹丹的阳历生日,虽然不能在身边亲自为她庆生日,但我还是要把我的心意传递给她。在她生日到来的时候,快递给她生日的礼物:一只竹简,上面有我写的并由我亲手镌刻的藏有她名字表达我情意的诗;一朵玫瑰,用橡皮泥捏的上面印有我的指纹,表达着永不凋谢的爱情。礼物不贵不重,却是独一无二,我知道我不会再给任何人送这样的礼物,这份礼物只送独一无二的她。

  又过了半个月,丹丹从以前干的那个公司辞职了,我专门过去接她并把她送回老家。过了十来天,便是她的农历生日,家乡更重视农历生日,这次我叫了朋友一起,专程开车回去为丹丹庆贺生日。那天天下着雪,雪花飘舞,轻拂着车窗,搅扰着我一颗满含喜悦却又忐忑的心。

  这次过生日等于正式和丹丹家人见面,生日前一日我直接去了她家,和丹丹的爸爸聊了许久,准丈人对我还是满意的,表示同意我俩的事,要我走过形式我两人的事就算定下来了,所谓走形式指的是订婚吧。第二天,丹丹的生日,她家宴请了七大姑八大姨很多亲戚到场,为一个孩子过生日自然不需要这么大的阵仗,我明白这次生日的主题是她家的亲戚相我这个准女婿。生日宴办得皆大欢喜,只是我入席不久就被她家那些心怀叵测的亲朋给灌翻了,这辈子我从没喝过那么多酒,不喝不成啊,国人的传统,喝酒看诚意呢,我酒量不成,诚意却是满满的。我只有半斤的量,最后却喝到自己酩酊大醉。

  我的诚意得到了她家人亲朋的认可,我和丹丹的关系就此定了下来。

  C巨债一身负,狠心斩情丝

  在家乡过完春节后,我回苏州上班,丹丹在家人的安排下也随表哥表嫂一起来到苏州。既然我和丹丹关系确定了,她家里便想让她和我同处一城,离得近一些吧。不过那时我已经辞掉了银行的工作,自己和朋友合伙开了家公司,丹丹在她表哥的婚纱店上班。自己开公司时间自由,我随时可以去婚纱店看丹丹,顺便联络联络与干姐姐夫妻的感情,我知道,虽然表哥表嫂不是至亲,却是丈人家的驻外代表,搞好关系是必须的。

  我的为人是得到她家人认可的,我和丹丹关系确定了,但我一直恪守着男女关系之大防,不带她去不良的地方,不让她喝酒应酬,不和她有逾越男女关系底线的亲密举动。我的行为在当下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迂腐,可我以为,真爱一个人,就该从各方面为她着想。就算我和丹丹两个人单独旅行,也是分开住宿,我对丹丹说,我愿把最美好的时刻留在最值得期待的那一天。

  5个月过去,转眼便是中秋,中秋节那天我提了礼物去她表哥表嫂那里,当晚我们一起小酌了几杯,谈到了我的生意,谈到我和丹丹未来家庭,我们还谈到春节两家父母见面商讨结婚的事宜。未来展现在眼前,是那么美好!一切似乎都是有把握的,只等我们一步步地走近,走进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十二月份,由于朋友的釜底抽薪,我们的公司解体了,前期的投资,一年多来付出的所有心血化为乌有不说,我还背了近百万元的债。面对这种打击,我的心里就像扎进了利刃,眼前的世界顿时失了颜色。可是,打击再重心再痛也无济于事,该面对的终究还得面对。抛开再次归零的事业不说,我首先想到的是该怎样面对丹丹,怎样处理我和她的婚约?

  年关将近,两家人商定我们婚事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该怎么办?瞒起我的窘境,把丹丹一起拖入债务的泥潭吗?我首先想到的是,不能连累她,我不能这么做。这么想定后,我狠心给丹丹发了条短信,只说两个人不合适,还是分了吧。短信发出去后,就断了和她的一切联系,她的电话、干姐姐两口子的电话我一概不接。我知道这会伤了她的心,可伤心难过只是一时,总比跟我受穷好得多。

  半年过去了,我终于从创痛中走了出来,事业工作也稍有恢复。心里到底还是牵挂着丹丹,我用小号加了她的QQ,又从朋友那里得知,丹丹在和我分手半年后有了新对象,如今已经怀孕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终于放下了这段感情,心里唯有衷心的祝福,祝福丹丹能快乐幸福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