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说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说同学聚会

2017-01-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说同学聚会

  过年了,少不了同学聚会。往年新闻里各种同学聚会的窘态一一浮现在眼前。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型聚会,有能力的同学把同年级的三个班级的学生聚在一起。酒酣了,人性的弱点暴露出来,宴毕,有同学提出去K歌,还好,酒店本身就有KTV。一曲高歌一杯酒,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该结账了,有同学提出异议,自己本身不会唱歌,这次一首歌也没唱,凭什么要支付这方面的钱?没K歌的同学费用要酌减。这一论调当然被好多同学一票否决。趁着酒劲,各类同学各执己见,争执到没办法,就用上了“全武行”,其中有几位同学家庭有背景,后来让家长也赶来了。好在酒店老板八面玲珑,提出K歌费用免了,作为请客,事情才尘埃落定。

  随着年龄的增加,交友免不了顾忌。职场中的“老兄”、“大妹”,生意上的“仁兄”,称呼得铁得不能再铁,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礼节。常言“我们之间谁跟谁呀?”,其实也只不过是客套罢了,甜甜嘴巴而已,暖不了心窝。于是,人们开始怀旧,同学之间的友谊最纯粹。小时候,背着书包上学,课堂里,没有利益冲突,同学之间即使有拌嘴打骂,回忆起来却是那么美好。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如若同学之间聚会仅仅是叙旧,那么聚会确实那么单调,于是开始“论今”。这样下来不得了,同学都已经经历世俗的锤炼,在大染缸的漂涤之下,发展有别。因此,好多人聚会下来满是惆怅,把本身的平常心搅和得乱糟糟,挂在口头的常是“他上学时候成绩比我差多了,现在混得那么好……"

  觉得心态很重要,人本身有自己既有的生活,同学聚会用来增进友谊最合适。人生长河,童年的贝壳色泽最纯,好好地捡起,轻轻地珍藏。听,小小的贝壳里回旋而来的是最美的童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说同学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