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在泥地里的拖拉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陷在泥地里的拖拉机

2017-01-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陷在泥地里的拖拉机

  陷在泥地里的拖拉机

  文/赵元波

  连续一个星期下起了小雨,原本坚硬的土路顿时变得泥泞不堪。

  一辆拖拉机要想通过这一路段,没想到,才走了十来米就陷在泥地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成,轮子在泥泞里空转,不管怎么加大油门都无济于事,反而使泥坑越抓越深。仅靠自身的力量,这辆拖拉机根本无法走出泥地里。

  司机下了车,拦住了一辆拖拉机,他要这辆拖拉机帮忙,帮自己的拖拉机从泥地里拖出来。

  不一会儿,一根钢索就把两辆拖拉机给连接了起来。负责拉的那辆拖拉机加大了油门往前一拉,钢索绷直了,陷在泥地里的那辆拖拉机呢,依旧一动不动。看来,仅仅靠外力是无法把陷在泥地里的那辆拖拉机拖出来的。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两辆拖拉机都发动了起来,加大了油门。负责拉的那辆往前拉,陷在泥地里的那辆拖拉机呢,也出力往前走。这一次,不费多大的功夫,陷在泥地里的那辆拖拉机拖就被拉了出来。

  一位在旁边看的老人由此感叹说:“陷在坑里,紧靠自身的力量是走不出泥坑的;仅靠外力也走不出泥坑;自身的动力再加上外力,从泥坑里走出来就成了一件容易的事了。”

  老人说的是陷在泥地里的拖拉机怎样才能从泥坑里走出来的事。其实,在生活中,当我们陷在人生的泥坑里仅凭一己之力出不来的时候,我们不妨借助外力,自身的动力加上外力,我们就会从泥坑里从容地走出来,迎来人生的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