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般的招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般的招聘

2017-02-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般的招聘

  不一般的招聘

  文/赵元波

  永守重信是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的会长,早年创业时,很难招到知名大学的毕业生,不过,通过不同于一般的招聘方式,招到了自己想要的员工。

  一次,永守重信在媒体上发布招聘信息,约定招聘考试在公司总部大楼的15层楼会议室里进行,时间是某天的上午八点。

  到了考试那天的早上七点三十分,永守重信让人拉下电梯的电闸,在一旁写了张告示:电梯正在维修,八点左右才能修好。那天,来应聘的有两百来人,多数人就在电梯旁等待电梯修好后乘电梯到15层楼会议室参加考试,只有几十人看到告示后,不再等待,就顺着楼道走上了15层楼会议室。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八点钟,永守重信宣布本次招聘考试结束,步行到15层楼会议室的人考试合格,成为电产株式会社的员工。有人对此不太理解,永守重信解释说:作为一家初创业的公司,我们最需要的是在遇到困难时,能灵活变通主动想办法的人。

  通过不一般的招聘方式,永守重信招聘到了不同的人才,由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最终发展成为一个能够向称霸世界马达市场的大企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般的招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