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努力的自己,我享受努力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努力的自己,我享受努力的状态!

2017-02-1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爱好写作多年,可是写作水平,一直不见提高。

  从2007年,注册QQ之后,在QQ空间中,也写了几百篇,主要记录的是自己的所见所感。

我喜欢努力的自己,我享受努力的状态!

  平时,在公司的报刊杂志,以及公司门户网站上,自己也偶尔投投稿。个别的稿件因充满真情实感,所以也得到过较高的评价。

  就这样写了许多年。

  一直想参加一个写作班,提高一下。可是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学习班。甚至有过想法,利用业余时间,修一个某大学中文专业的本科。

  和老公提了几次,都没同意,他让好好学一学做菜。

  我自己也怕时间太长,担心报了班,也不一定能坚持

  汤小小老师在公众号发布了一个写作班招生通知,自己非常幸运看到了,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参加这个写作班后,自己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一自己在写作水平方面有进步了。

  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步入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人指路。

  在写作班,小小老师教了大家许多快速提高写作能力的技巧。

  如,如何选材、如何取文章标题、如何开好头,如何使用合适的文章结构等。

  以前,其中某些技巧自己也偶尔运用,但那是无意识的;以前看别人文章,只是看一个热闹,现在似乎可以看出许多“门道”了。

  以前,自己能写出七八百字的文章,就算长文章了;现在,按老师要求已经可以写到1500字左右了。

  老师要求规定时间完成,按老师要求,自己现在的写作速度也较以前提高了许多。

  第二,自己变得珍惜时间了。

  以前,在单位工作不忙的时候,自己就刷刷微信,看看朋友圈,或者无目的地看一些网上新闻八卦。 wwW.wenzhangba.Com

  周末或节假日,有大块时间的时候,自己往往会追一些热剧。

  比如,以前热播过的《来自星星的你》,在十一假期用三天,自己就看完了二十多集的全剧。

  前一阵子热播的《好先生》、《女不强大天不容》,自己也是日夜兼程中,把它们都看完了。

  自打参加写作班,所有闲暇的时间都在想写什么,怎么写。

  甚至是每天一睁开眼睛就开始想,即使是梦里一些恍恍惚惚的情节,如果有趣也不想漏掉。

  第三,自己愿意主动与人交流了。

  写作是一个输出过程。

  多看书、多思考、多与人交流,才能增加输出。

  为了寻找可写的素材,自己开始走路上班。

  遇到熟人、陌生人都可以聊一阵子。某个聊天话题,有时候就给了自己灵感,成了写作的主题。

  如果,老公和儿子看到这段,他俩一定又担心我了。

  以前,看到有报道,有女人被人贩子拐走。我问他们,如果我遇到人贩子,会不会被骗走,他俩竟异口同声的说:会!

  第四,自己又开始爱学习了。

  在写作班学习过程中,学习到不仅是写作技巧,还了解许多新软件。

  有些新软件,自己从来都没听。

  比如,简书,可以自己发表文章,也可以看别人写的文章的。

  讯飞语记,只要对着手机说,就可以变成文字。

  个人开通微信公众号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微信公众号文章排版,可以在线使用秀米、135编辑器等。

  第五,自己认识了许多热爱写作的朋友。

  每天在写作群里大家互相鼓劲、互相帮助,有了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少走了不少弯路。

  老公说我,这劲头,仿佛被打了鸡血,我也这么认为。

  迷蒙说:是的,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

  我也要说:我喜欢努力的自己,我享受努力的状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