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奇的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林奇的眼光

2017-02-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林奇的眼光

  林奇的眼光

  方湘玲

  美国富达投资集团是世界一流的投资巨头,从创始之初便以“帮助小额投资者达到他们的目标”为口号。

  一次,富达有意投资一家企业。该企业的老板很看重这次合作,认为这是扩大生产规模的好机会。为了增加合作筹码,他还把自己的自传送给了富达的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这本自传从他的童年写起,记录了他对爱情事业生命理解,一出版便受到了读者的热捧。林奇认真看了自传后,认为这是他读过的最好的商人自传,并被这本书中展现的企业家的人格魅力感动。(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林奇在公司董事会上建议放弃对这家企业的投资。这让董事会成员深感意外。他们认为企业家是位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且合作对于富达很有利。没有理由放弃。林奇解释,读完自传,他发现这名企业家缺乏野心,面对困境常常踌躇不前,富达没有必要在他身上冒险。

  几年后,这家企业受到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又找不到新的突破口,不得不宣布破产。富达的董事们得知后,纷纷称赞林奇有先见之明。林奇笑道:“其实,我们在制定决策时,不能只关注正面信息,从侧面了解下合作伙伴,也能为我们的投资规避风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奇的眼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