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礼炮喧天但也感觉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礼炮喧天但也感觉值了

2017-02-16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礼炮喧天但也感觉值了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也一样准备庆祝一下,可一个电话打乱了计划,接到朋友的电话,夫妻生气了,还有继续发展的势态,弄不明白决不罢休的气势,当然要放下家里的事情,去劝慰朋友了。

  到了朋友家简单的了解情况,原来是酒后闹事,姐夫和小舅子话不投机杠上了,酒劲的驱使各不相让,把酒店都砸了,人常说‘酒放在那里稳当,喝进肚里就不稳当了。所以希望此事引起人们的借鉴,酒要适量。’朋友一表人才,也算是有身份的人,朋友家的大事小情他都尽量帮忙,做事有理有据,可这次在酒上也出彩了。

  按理说姐夫小舅子干仗屡见不鲜,酒店的事平息了,夫妻回家当然要论论孰是孰非了。朋友的妻子是个十分倔强的人,俗话说‘打盆说盆,打碗说碗,就事论事。可他妻子却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想起来了,主要就说老公在外面一直有女人,她自己有多么多么委屈,这次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要去离婚,她老公心里很清楚,妻子虽然有些蛮横,但没什么不良嗜好。婚当然是不离。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当然用尽了我最大的本事去劝说,给他讲了好多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希望它借鉴,他好像很认死理,别人如何如何和我无关,我对他如何如何好,对他家有很大的功劳,在我这就不允许他背叛我,我心想’不允许你也没管住他,他一直这样,你如今不还和他是夫妻吗?’可我话不能这样对她说。我在中间说,他们夫妻你一句我一句的好像没解决什么问题,我也累了。

  后来我说饿了,给我做饭吃,趁她老公做饭的机会,我又单独和他聊了一会,站在她的角度去理解她,她很委屈的哭了一通,我就势对她说,你现在没病他对你这样,如果你气病了,悲惨的是你自己,所以离婚是后事,最主要的是自己要快乐起来,有个健康的身体离婚与否都不是问题,又说了许多许多,这次她好像有点听进去了,脸比马脸短了,也有了点笑容,这时她老公也做好饭了,还好这顿饭吃的也算顺利,我有意无意也说了一些别人的例子给她听。

  她气消了对我的话更愿意听了,我从他家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他们夫妻的笑容,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个国庆节过的也算别致,也算为‘小国’得安宁出了一份力,没有礼炮喧天但也感觉值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