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仰望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仰望生活

2017-02-1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熙来攘往,行色匆匆,每个人都在生活的裹挟中沉浮。谁如鱼得水,悠然自得?谁捉襟见肘,水深火热?

  “事情本身并无好坏,观念使其有所不同。”

仰望生活

  生活如然。

  一样的日子,不同的生活,只是因为每个人看待生活的角度不同,观念不同。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摄影师,因为取景角度不同,生活便给每个人呈现出不同的风景

  同一个物体,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认知。

  所以,《盲人摸象》的寓言故事里,大象的模样在每个人那里都不一样。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生活,有的人喜欢俯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高我为峰。”这种感觉,有时候似乎“很爽”,但同时让自我极度膨胀,容易唯我独尊,自以为是。

  如果学会仰视生活,就会生活在低处,学会谦虚,学会虚怀若谷。杨绛曾言:“越是生活边缘的人越容易看到生活的真相。”这话极是。

  仰望生活,就是存在于生活的边缘看生活,心存敬畏,看到别人的长处,尊重别人,包容别人。

  仰望生活,更容易懂得生活不易,发现生活之美,享受生活之乐。

  仰望生活,珍惜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仰望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