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默如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默如初

2017-02-2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图片1前几天归省,老父亲不大认得我了,我的心里很潸然,心中有一种凄楚地感触。不是因为老父亲的病,而是因付出的默然。

  有人能够在自己钟情的山,或者海,或者是庭院,能游刃自如的享用生命中的诸多情愫;而我只能是再一次,或者是一次又一次的羡慕或者孤单

静默如初

  有时候,觉得生命真的好压抑;仿佛一座湖,湖水干涸到泥沙干裂,却怎么也等不到风的呼唤,或者是鱼儿的欢悦。

  我想时下是春天了,即使沙漠,也会逢春而滋生些细腻的绿色的。

  而我,却在时光的窗内,再次独织春颜。

  2我想春天是姹紫嫣红的色彩,单凭春风就那么富有香醇的气息。

  时至今日,岁月已秋,淹没了过多的梦幻,而梦想却不愿栖息。我仿佛倏尔间抚触到它的温度,我是那么的钟情于它的脊梁,我终生相伴的文字生涯。

  岁月其实需要不多,一扇窗,一杯茶,一缕静默而已,当然春天是此刻最好不过的午茶!

  3一袭午茶,静静的流淌生命的甘甜;仿佛心中的石块,在逐渐的融化中,让雪山沸腾水的风韵;又仿佛是风中的屋檐,在小鸟的飞翔里,仔细的数着鸟儿翼。

  我想我能是屋檐吗,让春天的风味儿栖息在我的衣襟与发髻间,从此我嗅到了春的味道,原来春天真的很柔软。

  一个人,只有疲倦啦,疲惫了,才能渴慕春晖的照耀,才能在季节中清晰的触摸到它的脖颈。我想今天挺适合静谧的,于是我闭上眼睛,仿佛聆听到流水的潺潺与花儿的娇蕊,我俯下身子,悄然别一朵春在我的肩头。

  我想我是醉了,然而我却真切的听到了风的呼唤,在轻盈的拍打我的窗棂。

  4湿的南疆,静默着一个疲乏的肢体。我想那是我的沉默,在这个异地城市里,备受青睐的稀疏了些孤单。

  回家的那一天,老父亲睡着了,我和衣躺卧在老父亲床旁的木质沙发上.我想在归省的短暂时光里,稍微的陪伴我的老父亲,仿佛当年小弟弟在世时,我矮小瘦弱的老母亲睡在这沙发上,而不分昼夜的陪伴在小弟的床旁。

  聆听着老父亲的很不均匀的气息,我的心安稳了些。老父亲病了十年,身子很弱。而每每回家,老父亲都很重视我,身子好的时候,还常常我坐在哪里,老父亲就搬个凳子坐在我身旁,仿佛一个孩子等到了归家的依靠一样。(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5我不大善于表达内心的愿望,尤其是在老父亲老母亲身旁,尽管有时候心如刀绞却是一声不吭,甚至有时要以大声的方式,才能来维护双亲的晚年安定。

  这次回家,老父亲不大认得我,我很伤心,但是理解老父亲被病魔折磨的处境。吃饭的时候,我默默的坐在老父亲身旁,母亲说你坐在他身旁,他也不认得你了,老了……但我想我是老父亲的女儿,我只是心里安然的静默。

  生命有时真的不知所错,会相遇到生命不能承受的误解与冷漠,我想不管怎样,我在付出,用今生,为感恩,为责任,至少我在诚实的活着。

  6于是平日里,我总是真性情的待人处世,也尤其是欣赏此类真性情的人。在生活中能够一目了然地没有任何虚浮,我想这才是生活快乐的真谛。

  于是我静默,我在静默中真正的让生命踏实安定,我在万花筒般的生活中恪守着承诺。不做虚无缥缈的风纱,而是每一天让时光背负它应该背负的年华与守望。

  7一片叶子从树上掉下来,有人说是凋零,我想是风的缘故吧,因为谁愿意从青翠的楼台而飘落自己的躯壳?

  哦。春天了。应该说是希望青翠吧,如竹林,树叶与花蕊,我想春的最佳代言是静默。静默春的清纯,静默春的温婉,静默春的柔软与妩媚

  凡尘世界,数九年华,谁又曾不春归故里:问门前的柳树,为何独自屋檐,而不羡涟漪相伴的长堤?

  8窗外,雨在偶尔的滴滴,也许是在轻声的拍打沉默的凡尘。世间,总是一场仰望,世人总是在苍穹下的庭院,各自的走着,散着,或者匆忙着奔跑,奔波或者光芒。

  柔,总是这一刻,因为有雨。

  我想春天不独独有花,花的风味。我想春大多的时候是宁静的处子,哪怕是满地的阳光,也是想染着一场前世的寂寞

  

  9静默,你会在哪一个路口?

  静默,你会在哪一季惆怅?

  

  曾经,读静默草原的文字,才懂得南国的水,终究入春最呢喃!

  听得见你的沉默,瞥到你的容颜,

  是否相扣的路口,能遥望到你的额头?

  

  你终究如花,很绚烂,

  你终究如水,堤杨柳。

  一舟长廊,立上游。

  静默如初!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默如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