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抛却了繁杂,心已放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抛却了繁杂,心已放空

2017-02-25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抛却了繁杂,心已放空

  七月三日,我背起行囊,装满了对云南的憧憬,坐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因九号从北京飞往昆明)此时,路之所行,抛却了繁杂,心已放空。

  每天生活在 放眼水泥林立的楼房,低眉街路灰茫茫 的我,看不到色彩,体会不到万物生机。沿途车窗外,虽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好风景,但满眼的绿色和时常出现长满植被的小山丘,也使我兴奋不已,刺激着心怀彩梦的激情

  中午到的北京,出站便感到热浪扑面而来,还有一眼望不到边的人群,个个面无表情的行色匆匆,让人感觉没有存在感。

  由于已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便坐上了通往机场的大巴。看着窗外密密麻麻的写字楼,拥挤的道路,让我头皮发麻,北京值得游览的地方已经去过了,而那些看惯了的高楼林立,对于我没有兴趣,在我看来,这个城市只是消逝青春的地方,相比于小城市,它多了些浮华和躁动,真不知该是羡慕还是嫉妒

  五十分钟到达机场,酒店很人性化,负责接站。

  宾馆临窗外就是飞机起落的广场,说实话作为普通百姓的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我好奇的在观察穿梭于机场飞机起落的姿态,想象着坐在飞机里的感受。(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整晚飞机的轰鸣声,再加上有些兴奋的我,北京之夜没有多少睡眠。

  第二天酒店的大巴负责送到机场内,规定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大厅内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人多,我在感叹,坐飞机也算是奢侈消费吧,是中国人多呢,还是人们的腰包鼓了。看来我是落后之列了。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都在排着长队。

  安检非常严格,每个人都需要上下前后左右的象被搜身似的仔细察看,如果你穿厚点底儿的鞋子都会被脱掉接受检查……

  开始检票了,机场大的缘故,检完票需要坐大巴车被拉到登机处,心里多少敲着小鼓,刚入舱口,空姐以甜美的笑容问候着每位乘客。尽管对飞机是陌生的,我仍然尽量保持平静的表情。

  舱内中间一个过道,前段为头等舱,左右各两个座位,中后段为经济舱,左右两侧各三个座位。我幸运的坐在临窗的位置,赶紧拍一张舱内的照片。播放器开始提示注意事项,比如扣好安全带;还有如果发生事故该怎样逃生;关掉一切电子设备的电源;相距昆明2800公里;行程三个半小时……然后空姐开始随着播放器用手语演示哪里为安全出口……交代这些,我心里还真是小鹿扑通通呢。

  飞机启动,滑行了大约十来分钟,开始冲向天空,那一瞬间心又一次紧张,我看到地下的建筑物逐渐缩小,楼房变得像一处处搭建的积木,此时座位好像有些倾斜,但角度不大。

  我眼睛一秒不移的看着窗外,陆地的楼房街道又逐渐变成了好似电子集成电路板一样。此时,耳膜有些发涨,开始有零星的絮云出现在视线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