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青春的红利耗尽后,你必须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青春的红利耗尽后,你必须努力

2017-03-02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毕业开始工作时,进了一个还不错的公司成为了一个收入还不错的白领,薪水比一般毕业生稍高,工作压力也没有很大,于是日复一日,以为工作就可以只要一直下去,不用太努力,以自己能力可以应付,甚至不想继续学习提升,因为目前的工作不需要。

  可是这样工作了六七年后,再也不是毕业生,而是跨进了30+年龄段的职场长辈,面对着不断涌进来的优秀毕业生,自己跟他们比较似乎拿不出来太大的优越感,这时候,压力如影随影。

当青春的红利耗尽后,你必须努力

  职位高不成低不就的,勉勉强强是个中层,大有却而代之的危险;收入与同年龄人比较更是羞愧,有年薪已达到百万,自己创业当上CEO,靠自己打拼买上房子车子的,每一次比较都让自己惊出一身冷汗。原来,在这些年里,身边的人在默默努力打拼,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断向上,而自己却在原地踏步。(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太过安逸的环境不适合安放于青春,青春是一个失败成本最低的年龄,因为年轻,你努力有人愿意帮助你,你不会有人愿意教你,做错了有人原谅你,你吃苦加班学习虽然在一两年里薪水也没有提高,似乎收获不到任何回报,却为更好的职位上升打了基础,到达一定高度后,才发现当初的努力提升是那么重要。

  到了30+年龄后,你发现做错了再也没有人为你的错误买单,你不会的东西再去请教人别人回应渺渺,甚至会遭回白眼,是的,这个年龄应该是去教别人的年龄,而不再是索取。你看,当初觉得不需要努力心安理得享受的优逸环境现在通通来“讨债”了,正应了那一句“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青春过去,再也没有了不努力的理由,现实逼迫着你必须努力,养家的压力,消费的压力,环境的压力,所有的一切都很现实。不过,懂得从30+开始努力还未算晚,一切都还来得及,那么,就好好去努力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