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城的意义就是承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城的意义就是承载

2017-03-0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城的意义就是承载

  移步城下,此时天已渐黑了,我们需要坐电瓶车到达古城内,游览具有代表性的“洋人街”。又是等待排队。

  洋人街在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上,此时已经华东初上,展现在我面前的是这里浓厚的现代商业气息,灯火通明的西餐厅,咖啡馆,茶馆,以及工艺品,服装店,扎染店等商业店铺鳞次栉比。这里是西方异国文化与白族风情文化的交融之地。还有潮水般流动的游客。

  据说大理古城开放以后,引来了诸多外国人参观游览,他们被这里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民族风情所吸引,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便不舍的离开了,一些商人受洋人需求的影响,开了很多西式商业店铺。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白族文化与西方现代性的交融,洋人街就此蜚声中外。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但这里的古意已经基本被覆盖。我竭尽寻找古城遗留下的气味,只隐隐的看到一些雕刻门窗和远处具有民族风格建筑的房屋的轮廓。这时导游指着远处一高大建筑,告诉我们那就是天下第一楼“五华楼。四层建筑,底层为台座。灯火通明,很是气派,显示出它的华贵。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据说这里曾是南诏王的国宾馆,举办国宴招待贵宾的地方。那是歌舞升平,奢靡之地。是王权的象征。历经一千多年的五华楼经过地震,烧毁,拆除,与1998年重建,早已没了当初的影子。其实这也是完善,若干年后它也是历史古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书画市场,也给这里增添了文化气息。

  看着眼前的繁华与改变,我在想,历史终究是历史,终会被新生所代替,每一步演变都有它的意义,它就是不断完善和进步的过程。

  在我看来,古城的意义就是承载,承载着过去现在和此时。承载着上千年的兴衰荣辱,欲望欢乐悲伤、新生和消亡,踌躇满志和落寞与虚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