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梦与雷州古城文化的初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梦与雷州古城文化的初遇

2016-07-11 作者:耀 来源: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飞梦与雷州古城文化的初遇

  7月10日清晨,飞梦调研组成员在简单整理后,便背起行装,踏上雷州古城文化的探索之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都将围绕“在古城旅游中传承并感受雷州文化”这一主题展开调查。

  首先他们选择天宁寺作为本次调研的起始点。天宁寺是雷州第一古刹,距今已有一千两百多年的历史,它丛林幽静,山环水绕,风景优雅,曾有不少文人雅客或久或暂居于此寺,并留下许多佳作。紧接着,他们移动至,集自然风光、贤踪圣迹于一体的园林式游园——雷州西湖。步入游园,一幅波光上下,亭榭辉映,鸟翔鱼跃,扁舟溅浪的画面便展示在眼前,也就是这番美景才能得到大文豪苏轼兄弟的青睐,此后雷民便将其由罗湖更名为西湖,筑事追念。(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然而西湖美景并不止于山水,更在于其名胜古迹,如:十贤祠、浚元书院、寇公祠、苏公亭等,无处不体现着雷州西湖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特有的风土人情。此外,调研组组员也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群众对雷州古城文化的看法以及对雷州古城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游历了这两个景点之后,雷州古城文化与飞梦调研组的初遇也画上句点。通过这次短暂的走访,飞梦队开始走近雷州,感受雷州,融入雷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