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煤球还是白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煤球还是白的好

2017-03-01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煤球还是白的好

  煤球是煤末加水和黄土制成的小圆球,是做饭取暖等的燃料,多为黑灰色。煤球曾经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大众冬季主要的取暖材料。自煤球面世以来,人们都知道煤球是黑的。即使大家说的白煤,那也是黑的。只有人们故意说反话的时候,会出现煤球是白的。不过再怎么说,听话听音,我们从说话者的口气中就能听出来,那意思是煤球不可能是白的。

  然而,煤球确实可以是白的,并且这个真的可以有。其实咱们煤球烧完以后都是灰白色的。这时的煤球就可以说是白色的了。并且白煤球比黑煤球更能看出煤质的好坏。煤球是黑色的时候,我们一般人凭眼力是不好分出好赖的,只有等煤球变成白色的以后,煤质的好坏才能一目了然。越是好煤,并不见得要有多黑,但是烧完后肯定很白。煤质好的煤,容易燃烧,并且容易烧透,不会留着黑心。烧透的,颜色越白的煤,才能证明它是好煤。

  这就跟大千世界中的好多物事一样,只有经受住考验后,才能分清好与坏。对于我们人来说,也不例外。(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在世,难免遇到压力,遭受挫折。能经受住世事的磨练,经过涅槃后重生,并且初心不改的,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是一个完全的人。有的人禁不住磨难、压力,会选择逃避,甚至轻生。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是生活的强者,只能一生被命运牵着鼻子走。

  人生有时就想那煤球,大家都是黑色的时候,看不出谁强谁弱。等经过生活这道烈火的淬炼,真正的强者才会一目了然。

  煤球不但有白的,并且还是白的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煤球还是白的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