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03-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

  晚上下班,到菜场买菜,又捡拾到市井琐事。

  走到大门,一列菜农已经纵向沿着大门摆着摊位,其中一位我认识的,见到我又是标志性地呵呵笑着。我一边礼貌地回应着,一边用余光一瞥她的摊位,发觉没有今晚需要的蔬菜,于是又向里面走去。

  不远处,一位老妪正拦住一辆电瓶车,她与车主争论着。原来,电瓶车主人骑车过去的时候,车辆重心不稳,脚微微碰到老妪的地摊了,大概碾碎了三两粒花生米。老妪揪住电瓶车的不锈钢杆子不放,称这些花生米没办法卖给别人了,要让对方买下。电瓶车主人觉得这里涉及的钱币倒不多,但是道理上太窝囊了,拒绝了这一要求。边上围观的人较多,老妪在微寒的晚风中绷紧着脸部肌肉,不罢休,有人说,请市场管委会出来看看,也有人打趣地说,请交警过来。更多的人指责老妪,把细小得没办法的事情弄得复杂。在一片哗然中,老妪似乎有点退让的意思。电瓶车主人加了一下油门,老妪没有继续抓,也算给自己一个台阶。电瓶车远去了,一些围观的人边散开边称老妪太蛮横。一边的老妪,面对还未散开的看客,继续用铿锵的语言辩称着自己的道理,她老伴也在一旁振振有词。(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也离开那边,进去买菜了,心想:人真有各种姿势,年轻的时候不善的,即使年纪大了也没有慈爱之心,即使平静的时候如若佛一样安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