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是什么?——从人脸识别和无人驾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是什么?——从人脸识别和无人驾驶

2017-03-04 作者:刘明苇 廖君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是什么?——从人脸识别和无人驾驶

  1月10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是什么?--从人脸识别和无人驾驶谈起”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李海波教授主讲,多位学院领导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午10:30,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李海波教授向大家询问并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历史,分析了人工智能的核心算法。紧接着,他引用百度百科中“人工智能是新电源”这一句话形象地阐述出人工智能在今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随后,李海波教授解答了现场同学的问题“如何发展一个有智能的机器”,并讲解了当今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他介绍的“深度学习”的新概念有异于普遍认可的方法,改变了听众认知,引起同学们的较大共鸣。李海波教授提到,学术界还有另一部分人在研究人工智能的缺点,他们批评“将人工智能夸耀地过分完美”的做法,并说“人工智能仿佛皇帝的新装”。针对这一观点,李海波教授认为我们持有应该“冷眼、理性看待”人工智能的态度,但这种批评的声音应值得所有科学家反思。在场的听众认真聆听,不时地做着笔记。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次报告会的举行,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探索的兴趣,促进同学们了解更多人工智能领域和自己所学专业的联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