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聪明使得是巧,大智慧下得是笨功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聪明使得是巧,大智慧下得是笨功夫

2017-03-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聪明使得是巧,大智慧下得是笨功夫

  文/黄小平

  方丈准备在大弟子与小弟子之间,选一个做自己的继承人。选谁呢?方丈一时拿不定主意。

  一次,方丈拿出两个布袋,布袋里分别装有10个球,其中9个黑球,1个白球。方丈把两个布袋分别给了大弟子和小弟子,要他们伸手到布袋里去摸球,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白球摸出来。

  结果,小弟子赢了比赛。方丈先问小弟子,他是怎样把布袋里的白球摸出来的?小弟子说,他在摸球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把布袋里的球一个一个摸出来,当摸到第9个时,摸到了白球,于是就把白球给摸出来了。方丈又问大弟子,大弟子说,他一直在想,一定有一种最快捷、最巧妙的方法把布袋里的白球摸出来,可当他还在费尽心思寻找方法时,小弟子就把白球给摸出来了。(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方丈选小弟子做了自己的继承人,理由是:小聪明使得是巧,大智慧下得是笨功夫。(《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