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孤老,情暖夕阳”——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孤老,情暖夕阳”——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信

2017-03-04 作者:马晓华 景云云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关爱孤老,情暖夕阳”——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信

  为了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社会温暖,2月2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信16-7班14名同学前往徐州市奎山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活动。

  下午一点半,团支书付悦欣带领同学们坐上了前往敬老院的车。到达奎山敬老院后,通过与负责人沟通,同学们了解到这时候大部分老人都待在屋里,所以最后商议决定多去室内陪老人聊天。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分组,随即开始行动。同学们先给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们分发了带来的礼物,并送去了他们最真切的问候。随后一组同学便留下和那些老人聊天。其他组的成员则带着礼物去了其他老人们的屋子里开展尊老爱老活动。文艺表演组为老人唱了红歌、二人转及黄梅戏,老人们听了都拍手叫好,脸上笑容很灿烂。后勤组为老人送上水果并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地面卫生擦窗户。生活组负责则带动活动气氛、陪老人聊天,老人们也很高兴,讲了许多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和自己的儿女,并且对同学们嘘寒问暖,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老人们有的耳朵听不清了,但他们还是积极地和同学们用各种方式交流。同学们和老人们都感到十分快乐。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五点半,尊老爱老活动结束,同学们在老人们的送别下离开了敬老院。本次班级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老年人生活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关爱意识,而且还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缓解了他们心理上的孤独感,使老人们感觉到了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