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什么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什么吃饭?

2017-03-07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不是有句俗语说“靠什么吃饭?靠天吃饭吗“?

  哎。也许吧。

靠什么吃饭?

  总之有时候一句话,说的人多了,便成了仿佛挺有点可靠性,说服力或者说规律之类的。

  也许是吧,记得鲁迅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于是大多的人都习惯性的走人多的路。因为平安或者没有危险因素吧。

  2靠天吃饭,在人们意念里,可能更早更多的指的是收成或者是盈利。

  种植的先天条件好,温度啊湿度啊或者土壤啊,适宜就收成受益,

  但现在这个词,可能意蕴更广泛些。

  3前半年归省回村子。

  好像听人说起,哎呀,某某乡里一家子都发财了呢。一打听,原来是那家人家里一个年轻后生子长的俊,被某片子制片看上,过好日子呢。

  不大熟悉这家情况,只是听人说起。说话的那些人的架势,仿佛是天下一个震天霹雳,真的挺适合网上那句'羡慕,嫉妒,恨!"的。

  我在想,这样的好运来的事情,是靠什么吃饭,靠脸蛋子吃饭,哦,脸蛋子姣好也是上天赐给的哦。天然的幸运

  4也是吧。于是某某家里一旦有一个人长的俊,无形中就仿佛意味着这一家子要发财了。

  说这类话的人多了,于是要发财的人中就有这么一种靠天吃饭的呢。

  5于是发财成为了人生享用的梦呓。

  没有漂亮的脸蛋,靠什么吃饭呢?

  于是,追踪而起的靠学问吃饭,靠家境吃饭,靠勤劳吃饭,靠恩爱吃饭,靠忠厚老实吃饭,靠刁钻奸滑吃饭……

  6形形色色的生存方式,包罗万象的人生轨道……

  春天在姹紫嫣红的风景中没有任何徘徊,而世人生命的吃饭问题也是不容置疑的当务之急……

  7小时候,邻居家有一个女儿,到了出嫁的年纪,家里给她介绍了一个城里对象,条件各方面都好,符合靠天吃饭的追踪,但是女孩就是不愿意,左问右问都不知道女孩不答应的原因。(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经不住女孩妈妈的追问,女孩终于说了一句”听人说,城里人对感情不忠,农村人的感情真些“。

  8嗯,不可能吧。

  感情还分城市与乡村?

  最终女孩还是没有出嫁。

  好多年后,嫁给村里人,但还是离婚了。

  虽然她遇人不淑,但是这个女孩所追踪的不是”靠天吃饭“的优越条件,而是渴慕一份真诚的感情。

  9靠什么吃饭?

  春天了,靠什么吃饭呢?总不能只吃春天的风吧。

  依靠自己努力,靠自己脚踏实地的人生,用自己的双手安安分分的过日子。

  靠自己心里的那份忠诚,信仰以及追踪。

  10常常很敬慕那些心地无私的人们。

  他们心里总是以国人为重,不论是炮火纷飞的战场,还是和平年代里大爱无疆的胸怀,他们总是以他人利益为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永远的永远的真诚为民。

  倏尔想起了孟子的那句话”以民为天"

  是啊,他们靠什么吃饭,靠心中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誓言吃饭。

  一辈子恪守自己的人生准则,永远的翅膀是他们心灵凛然的丹心。

  丹心与汗青,他们选择的是丹心,靠“丹心”吃饭。

  11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人生也是一样,谁知盘中餐,餐餐都辛苦!

  12一豆羹,一箪食,得之则生,弗得则死。

  廉者不食嗟来之食!

  为餐而活,靠骨气吃饭!

  贤者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靠什么吃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