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八节,三八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八节,三八线

2017-03-0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到三八,我脑海里首先想到的不是妇女节,而是三八线。

  这里的三八线,也并非朝鲜半岛的韩朝分界线——当年还不知道这些。

三八节,三八线

  这里的三八线,指的是小时候上学,课桌上那条分割男女同桌的线。那时候是双人桌,大多是男女同桌。许多课桌上都有一条用或铅笔或钢笔或蜡笔或水彩笔或修正液等画出来的分界线,不知从哪儿传下来的,大家都称之为“三八线”,按当时我的理解,“三八”即女性,这道线是男生女生的分界线,当然可以叫三八线了。(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想,那时的男女同学多保守(或称之为“封建”,或称之为“淳朴”),男生女生还不十分在一块玩。如果那个男生喜欢和女生玩,是要被笑话的。笑话的方式往往是在放学路上,像唱山歌一样起哄。

  时过境迁,现在的课桌大多变成了独桌独椅,男女生相处也没有了界限,“三八线”基本上从学校消失了。同时,现在的男生女生很少再有交友上性别的限制,在一块不分性别的打闹。

  但不知怎的,很多同龄人,却很怀念当年上学时桌子上的那道三八线,它曾经包含着多少美好记忆啊,要不怎么会有《同桌的你》那么醇美的歌曲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八节,三八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